市图书馆年俗文化活动受读者热捧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2-06

  今年的元宵节,格外的团圆。2023年元宵佳节之际,襄阳市图书馆举办“元宵节系列活动”带你解锁文化新征程。

  场场活动精彩不断,现场欢声笑语一片。2月3日,市图书馆与襄阳市科技馆、襄阳市规划展览馆联合举办第二届“我们的节日-良辰美景共赏,三馆元宵齐乐”活动,现场100名群众纷纷拍照留念并热情参与猜灯谜、剪纸DIY及抛绣球等活动,感受元宵佳节的传统文化和热闹的节日氛围。与此同时,为将图书馆服务有效延伸,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襄阳市图书馆联合星火路社区居委会,举办“城市书房学剪纸,非遗扮靓中国年”元宵节活动。

  

 

  品牌活动周周有新意,吸引了小朋友们热情参与。2月4日-2月5日,市图书馆传统品牌活动“少图课堂”不打烊,“拓古传今—锤拓体验活动”让小读者们通过锤拓的形式感受千年古城的魅力,了解古城襄阳的历史文化。“欢欢喜喜闹元宵—小兔子灯笼”让小读者们通过制作元宵节小兔子灯笼的形式,了解元宵佳节的传统意义,让小读者对中国的传统节日感兴趣。

  

 

  春节元宵期间,襄阳市图书馆精心策划组织20余场群众文化活动,7251人次参与其中,累计接待读者19704人次。襄阳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3年,他们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广大市民奉上传统文化盛宴,助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通讯员:郭慧)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