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来仪 书香筑巢——襄阳市图书馆建成凤凰咀遗址流动图书站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8-25

  随着襄阳市襄州区凤凰咀遗址考古工作站(陈列馆)建成并投入使用,武汉大学田野考古实践教学基地师生正式入驻凤凰咀考古工作站开展工作。为了丰富武汉大学田野考古实践教学基地师生们的业余生活,助力凤凰咀遗址考古勘测科研工作,日前,襄阳市图书馆在该遗址考古工作站建成流动图书站。

  

 

  近年来,襄阳市图书馆以“图书分馆+”为突破口,以合作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为出发点,创新城市分馆、流动图书站建设模式,进一步织密公共阅读服务网络,构建新型公共阅读空间。凤凰咀遗址考古工作站(陈列馆)流动图书站成为襄阳市图书馆截至目前建成的第259个流动图书站。

  据了解,襄阳市图书馆为配合凤凰咀遗址考古勘测科研教学的需要,为该流动图书站首批配备专题类文献800余册。其中,专业类文献500余册,延伸阅读类200余册,主要以文学、历史、哲学类书籍为主,也不乏结合襄阳地缘文化特色,就汉水文化、茶马古道中有关襄阳的典籍、家谱等文献和相关数字资源。

  下一步,襄阳市图书馆将根据武汉大学田野考古实践教学基地师生们的需求,定期更换图书,以更好地服务实践教学基地师生们的教研、阅读、参考和生活。(通讯员:钟婧娴)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