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举办青年演员展演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9-11-21
豫剧《穆桂英挂帅》 全媒体首席记者安富斌摄

  15日晚,由襄阳市艺术研究所、市戏剧家协会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襄阳市青年演员展演在襄阳剧院举行。

  我市7家艺术院团的30多位青年演员表演了豫剧《铡刀下的红梅》《穆桂英挂帅》《白蛇传·断桥》,湖北越调《王彦章摆渡》《曾真的故事》选段,襄阳花鼓戏《宋玉传奇》选段,曲剧传统折子戏《小宴》等。

  襄阳市艺术剧院的演员张梦雨,以精彩的表演、优美的唱腔,塑造了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共产党员刘胡兰的英雄形象。

  老河口市艺术剧院十多位年轻演员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声。据了解,为了培养青年演员,老河口市艺术剧院采取“传、帮、带”的形式,让有经验的老演员对年轻演员“一对一”传授演技。“以戏带功,多排好戏,多走出去。如今,这些青年演员已经成为主力军。”老河口市艺术剧院院长王新民说。“今天的戏有文有武,有古装戏也有现代戏,很精彩。青年演员的专业水平毫不逊色,我在现场过足了戏瘾。”戏迷苏贤贞在观看演出后说。

  据悉,本次展演旨在展示我市青年演员的艺术风采,不断提高他们的艺术积累和舞台实践经验,着力提升艺术素质和表演水平。同时,通过此次展演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为广大市民提供文化大餐。(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亚婷)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