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第二届春季旅游暨汉文化研学游活动盛大开启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3-27
  3月24日,“千古帝乡 花海枣阳”第二届春季旅游暨汉文化研学游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汉城(枣阳)汉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100家知名旅行社老总和武汉、黄石、十堰、河南等地6000多名自驾游客参与了这一盛大旅游活动。

  本届枣阳春季旅游活动以“千古帝乡 花海枣阳”为主题,以活动为媒介,组建旅游联盟,借助新闻媒体,拉开了全域旅游的大幕,为枣阳市奋力打造区域性旅游目的地又添精彩一笔。 

  整个春季旅游活动期间,各景区将有精彩的民俗文化大展演、汉服汉文化专场演出、三月三庙会、桃花诗会、大型农产品展销会、畅游熊河垂钓大赛、桃花摄影展、赏桃花户外骑行等多项旅游推介项目。 

  枣阳人杰地灵、英雄辈出——这里走出了更始帝刘玄、光武帝刘秀两位皇帝,养育了驾乘神六、神十遨游太空的航天员聂海胜;枣阳文化灿烂、历史厚重——这里有距今6000年的雕龙碑遗址、距今2000年的“九连墩”战国古墓群和邱家前湾明清古村落,有汉光武帝起兵点将台无量祖师殿、千年古刹白水寺、中国汉城以及道教圣地唐梓山;枣阳物产丰富、风景优美——这里有国家森林公园白竹园寺和山明水秀的熊河风景区,有芬芳宜人的万亩玫瑰花海和群芳斗艳的百里桃花长廊。秀美的山水是大自然对枣阳的恩赐,灿烂的文化是历史留给枣阳的宝贵财富,也是枣阳发展旅游产业的优质资源。 

  “十三五”以来,枣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连续两年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之列。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汇全民之智,把旅游业作为发展第三产业龙头来推动,随着“全域旅游”“全景枣阳”等旅游理念全新升级,红色之旅、赏花之旅、帝乡文化之旅、休闲养生之旅等旅游形式火热推出。2017年春季,因枣阳桃花由南向北次第开放,花期长,规模大,花色艳丽,形成了百里桃花走廊,处处是花的海洋,一天之内二度登上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春天的中国》栏目,枣阳“一城两花”品牌影响力空前提升,为全市第三产业乃至整个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动力和活力。 

  近年来,枣阳紧紧围绕在更高层次上建设襄阳市域副中心城市目标励精图治、克难攻坚,倾力打造汉十走廊重要的制造业基地、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市和区域性旅游目的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17年,枣阳综合实力再次进入“全国百强”,位次由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第100位上升至第91位,跻身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第66位。 

  桃林春光飞红雪,松谷风生响翠涛。枣阳的靓丽风光和宜人美景欢迎八方游客前来品鉴,枣阳的发展成果和投资环境欢迎有识之士前来检验。奋进新时代,发展鼓点急,枣阳市委、市政府正带领全市百万人民努力拼搏、开拓创新,共同谱写新时代枣阳发展的赞歌! 

  他们这样说 

  枣阳市文化体育旅游和新闻出版局局长卢世成: 

  枣阳有30万亩的桃花和5万亩玫瑰花,同时,我们还有一个地标性建筑——中国汉城,所以这几年,依托我们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全市持续发力,不断地加大投入改善环境,逐步有序地打造赏花之旅、文化之旅、红色之旅、休闲养生之旅。 

  如今,枣阳“一城两花”品牌的影响力大大提升,按照全域旅游和建设区域性旅游目的地的总体要求,我们做足了四季的文章: 

  春天我们主要做花的文章,包括百里桃花、万亩玫瑰海;夏季我们做水的文章,尤其是熊河水库、熊河湿地公园;秋冬我们依托汉城,做人文的文章。一年四季,枣阳都有足够的精彩迎接八方来客。 

  鄂旅投神农架公司副总经理韩先兵: 

  这是我第一次专门为了旅游来到枣阳。枣阳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以汉城为代表的汉文化很有味道,很美。我本人是从事研学游行业的,这次来枣阳,给我的感觉是这里有很不错的旅游资源,汉城也成为很多学校的研学实践基地。今后,我们也准备将神农架包括周边地区的学校带动起来,来枣阳进行研学活动。目前枣阳给我的总体印象很好,交通业很便捷,建议能进一步开发研学特色,提高景区的接待承载能力。 

  恢弘——中国汉城 

  中国汉城核心区占地1800亩,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总投资22.87亿元,外景区占地3000亩。汉城是一个以建筑为外形,以文化为内核,以影视为媒介,以旅游为载体,以商业为依托的大型旅游综合体。张艺谋导演的新作《影》就是在此拍摄的。汉城建筑大气恢弘,代表了“大风起兮云飞扬”的大汉风格,堪称枣阳最恢弘的美景。 

  尊贵——白水寺 

  白水寺风景名胜区是纪念中国历史上“十大明君”之一的东汉开国皇帝刘秀的景区,位于湖北省旅游名镇——吴店镇,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这里被东汉著名学者张衡赞誉为“龙飞白水、松子神陂”,是“光武中兴”的发祥地。枣阳“最尊贵”的景点,白水寺当之无愧。 

  神秘——无量台 

  无量台风景区位于汉光武帝刘秀故里——吴店镇二郎村与舂陵村交界处,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总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无量台景区集儒释道三教于一身,是品评传统文化、游园赏景的上佳之地。 

  清幽——白竹园寺 

  白竹园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桐柏山南麓,枣阳市东北部,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面积82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白竹园寺因有万亩竹林和千年古寺而得名,景区内自然景观雄奇、清幽,数万亩原始森林、竹林形成的天然氧吧让游人流连忘返。 

  馥郁——玫瑰海 

  玫瑰海景区位于枣阳市东郊襄阳路以东3公里处,距中心城区4公里,内有万亩玫瑰种植示范基地、玫瑰湖、道教圣地大仙山、千亩荷塘等景区。花期到来时,香气透半城。 

  灿烂——百里桃花 

  枣阳是“中国桃之乡”,辖区下新市镇、平林镇总计有十余万亩桃园,当下桃花花期到来,百里桃花如连天粉霞、映日红云,集壮美与艳媚于一身。灿烂辉煌的百里桃花,也曾登上2017年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春天的中国》栏目。 

  纯净——熊河风光 

  熊河风景区位于枣阳城西南22公里、熊集镇南3公里处,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湿地公园,素有“华中梁山泊”美誉,规划面积68.42平方公里。熊河风景区广集万泉之水,不污不染,清澈透明,品饮解渴,清甜纯正胜似甘露。 

  传统——唐梓山庙会 

  唐梓山地处鄂豫交界处,位于枣阳城北22公里、太平镇北5公里,处于襄阳、南阳、随州之中心,自古以来就是道教名山,素有“小武当”之称。历朝历代,每逢农历三月,唐梓山都要举办庙会。庙会从三月初一开始,在三月初三真武大帝生日当天进入第一个高峰,在三月初七达到最高潮。 

  赤诚——火青故居 

  黄火青,湖北省枣阳市新市杨庄村人,曾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黄火青故居被襄阳市委、市政府和枣阳市委、市政府命名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内有火青陵园、火青展览馆、火青图书馆三部分。火青纪念馆挂牌为湖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襄阳市检察官职业道德教育基地。 

  厚重——雕龙碑遗址 

  雕龙碑遗址位于枣阳市鹿头镇北3公里的武庄村南,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存遗址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距今约6200年,是中国长江与黄河流域交汇地带保存较好的新石器时代氏族聚落遗址。1990年至1992年,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先后对该遗址进行了5次发掘。(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