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民喜过穿天节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3-09
穿天节上找寻“穿天石”。 全媒体记者 安富斌 摄

  3月8日,是襄阳特有的节日穿天节。天空放晴,许多市民来到唐城,参加这场民俗文化盛宴。

  本届穿天节开幕仪式与“春暖花开 享遇襄阳”旅游启动仪式合并举行。

  梨园春艺术团、舞韵舞彩艺术团、夕阳红艺术团、真武文体队等团队,表演的旱船、蚌壳精、吉祥腰鼓、襄阳火炮、舞龙舞狮和跑驴等传统民俗节目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关注。

  活动现场,除了我市的非遗项目展示外,还有美食展位,汉江流域奇石、摄影、书画展,大型精品图书展销活动以及襄阳精品旅游线路推介。

  穿天节将持续至10日。活动期间,每天将有3场大型演出供市民观看,在唐城检票口前广场举办的穿天节庙会也将持续3天。

  本届穿天节除文艺演出、非遗项目表演外,还新增了婚纱展示等内容。据主办方介绍,明年还将邀请汉江流域其他地市参加穿天节,共同推动汉江流域的旅游文化发展。(见习记者向一帆)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