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拍MV展示家乡巨变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0-10
刘和旭(左)在拍摄农民生产的场景(受访者供图)
    农村电商、农家乐、光伏发电……今年国庆节期间,一部改编自经典豫剧《朝阳沟》选段的新《朝阳沟》MV在枣阳农村紧张地拍摄着。据悉,这是当地的一群农民朋友希望用一种时尚、独特的方式来展现农村生活的巨变。

  新《朝阳沟》MV的创意来自刘和旭,他是个土生土长的枣阳人,如今在武汉从事影视相关的工作。

  刘和旭说,十年来,家乡的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影视爱好者,他希望通过镜头,记录农村的巨变。2015年8月,他用无人机拍摄枣阳风光,制作了一段时长为10分20秒的短片《飞越新枣阳》,一经发布就引起广泛关注,好评如潮。今年春节期间,他又拍了一段时长约30秒的短片《小小山村 风(力)光(伏)无限》,展示枣阳市太平镇风电场的壮观雪景,该片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播出。

  作为一名家乡巨变的见证者,刘和旭希望用自己擅长的方式拍一部反映农村巨变的MV。据了解,为了让老百姓乐于接受自己拍的MV,经过思考之后刘和旭决定改编豫剧《朝阳沟》。豫剧《朝阳沟》是中国现代戏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作品,一经问世便名闻全国。新《朝阳沟》MV沿用了《朝阳沟》的曲调,通过新的唱词和影像,让《朝阳沟》这部经典在新时代焕发出新光彩。

  创作完唱词和脚本,刘和旭在家乡的一个网络论坛上发帖征集戏曲演唱者和演员,得到了很多人的响应,他们或推荐他人或自荐,无偿加入到MV的拍摄中。演员李国泉说:“我是一名表演爱好者,看到这个帖子,就立刻联系了刘和旭,希望能够参与进来。我的奶奶是个戏迷,她特别喜欢《朝阳沟》,我参与这个MV的拍摄,一方面是想表达自己对家乡的热爱,另一方面也是表达对奶奶的思念。”

  8日下午,刘和旭告诉记者,新《朝阳沟》MV还将拍摄大量反映农民生产、生活的镜头,目前拍摄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作品完成后,将通过网络发布和电影下乡等方式供大家观看。”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