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传说:承恩寺古刹神钟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徐怡菲  时间:2017-07-08

   承恩寺天王殿门前钟楼里,悬挂一口万斤铜钟,相传这口铜钟非常神奇,轻轻一击便震天动地,可传百里之外。可是,现在只能传八里远了,其原因与少林佛祖有关。 

  明朝永乐年间,屡遭兵火焚毁的承恩寺得以重修,少林高僧觉成大师受命督工。 

  一天夜里,觉成大师梦见佛祖。佛祖告诉他要保寺院平安,须选一口铜钟作为镇寺之宝。次日,觉成找来方圆百里最好的工匠,在承恩寺大院内铸模造钟。一共用了九九八十一天,才把一口万斤铜钟铸成。这时,领头的工匠对觉成说我走后三天你方可击钟。说完双手举起铜钟,飞身上了钟楼,把铜钟悬挂在钟楼大梁上。 

  觉成和尚和众工匠看得目瞪口呆。原来这领头的工匠是佛祖的化身,专门来帮助觉成铸造神钟的。 

  佛祖身影一晃,不知了去向。一位年青工匠不相信眼前发生的事,也不明白佛祖临行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趁人不觉,栓根木棍,轻击了一下铜钟,顿时山谷震荡,八方回声,百里之外听到轰鸣之时。此时,佛祖已身在八里以外,闻声大惊,急忙赶回承恩寺,飞身跃上钟楼,用土把铜钟四周铸成的五个音孔堵住四个,只留下一个。从此,本来可以声震百里的铜钟只能传八里之远啦。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