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书香溢襄阳 全民阅读活动启幕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9-28

  9月28日上午,由中共襄阳市委宣传部联合襄阳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主办的2022年“书香溢襄阳”全民阅读专项活动在襄城仲宣楼广场正式启幕,活动以“重温国学经典·缅怀至圣先师”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现场活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读书热情,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

  


“书香溢襄阳”全民阅读专项活动现场。记者 李蔚东 摄

 

  活动现场,一段深情的朗诵《襄阳好(清·王万芳)》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小学生合唱《论语歌》、童声吟诵《三字经》带我们领略新时代青少年对儒家文化探索求知的渴望,让人耳目一新。在情境讲述《孔子》中,主持人上台深情朗诵,以“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为切入讲述儒家文化的发展以及对中华文明产生的深刻影响。随后而来的歌舞表演《书襄》、朗诵表演《上天眷顾山水襄阳》、戏曲礼仪操表演《襄阳歌》,一下子将现场带到了儒家思想创始人孔子的身边。

  


童声吟诵表演《三字经》。记者 李蔚东 摄

 

  据了解,襄阳市作为“楼台晚映青山郭,罗绮晴骄绿水洲”的历史悠长之地,有着2800多年建城史,是楚文化、汉文化、三国文化的主要发源地。一直以来,襄阳与时俱进地弘扬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广泛开展“书香溢襄阳”全民阅读活动,合理配置全民阅读资源,推进市—县—乡(镇)—行政村四级全民阅读服务网络建设,建成的图书馆新馆、200多个流动图书站和10多个图书漂流站,2294家农家书屋全部完成数字化建设,全民阅读服务网络建设实现全覆盖,380多万城乡居民已成为全民阅读活动的参与者、受益者。

  襄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山表示,襄阳正迎来新一轮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把全民阅读作为襄阳建设文化强市的重要推手,加快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汉江流域高质量发展标杆城市。(来源:荆楚网  记者:李蔚东  通讯员:李宜兵、周晏安)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