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襄阳!火热举行!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9-28

  9月27日,“喜迎二十大 同声诵经典”襄阳高新区2022最美讲书人分享会举行,8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讲书人依次登台讲书对7本好书进行精彩解读。活动中,襄阳高新区“最美讲书人宣讲团”宣告成立。

  

 

  

 

  当天的分享会上,最美讲书人们带来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书,紧跟时代步伐,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大家分享所学所感。

  

 

  

 

  《在这里读懂高新》和《书画奇才米芾》,用一个个小故事,为大家讲述了邓城三千多年的历史和北宋书法家米芾的清正廉洁。

  

 

  

 

  《红星照耀中国》和《共产党宣言》分别为大家讲述了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在红区的所见所闻和陈望道先生的故事。

  

 

  

 

  《唐才子传》则从不同的视角带领大家走进唐代诗人的别样人生。

  

 

  今年是襄阳高新区建区30周年,活动现场,高新区“最美讲书人宣讲团”正式成立,高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岩为“最美讲书人宣讲团”授旗。

  宣讲团成立后,宣讲团成员将走进机关、学校、社区,引导广大市民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宣讲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襄阳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邓卓海表示,希望通过这场活动,体现出读书高新、书墨高新、文化高新,引领更多的人走进书的海洋。

  

 

  据介绍,高新区文化旅游体育服务中心“高新朗读者”项目,去年被评为襄阳市全民阅读优秀项目,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打造“书香高新”。今年以来,该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襄阳高新朗读者之“寻找最美讲书人”活动,掀起新一轮的全民阅读热潮。

  本次活动由襄阳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文化旅游体育服务中心、湖北日报襄阳分社融媒体中心承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纪检监察工委、党工委组织部、新华书店襄阳分公司协办。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