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请带着文明回家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9-01-24

  对中国人来说,回家过年是大事。再远再难也要回家与家里亲人团聚。

  当今,大多数人都选择火车归家,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一次快捷的网上购票、一段贴心的搀扶……这条漫漫回家路上的点滴变化,同时折射出整个时代之变。回家的路,无论酸甜苦辣,都是游子最幸福的旅程。

  当你买好票进站时,请主动出示身份证和车票,主动接受安全检查。在候车室和列车内,请注意保持站车的环境卫生,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回家过年的急切心情可以理解,在登乘列车时,请自觉排队上车,由于列车车门狭窄,停站时间短,一拥而上只会耽搁上车时间,情况严重的会影响正点发车,导致其他列车行车秩序的混乱,还会对你的人身安全带来直接威胁。

  上车后请不要把行李物品放在车门口、通道和洗脸间处,影响其他旅客通行和使用,请接受列车员的帮助将行李放在妥善位置。

  在列车超员人多的情况下,请发扬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主动扶老携幼,主动给老人小孩让座;人多情况下,难免会你碰到我,我踩到你,请把“对不起”,“没关系”常挂嘴边。总之,站车是公共场所,每个人都能为身旁人多想想,拥有一颗体谅的心,那么我们的归途就会温暖如春。

  面对不文明行为,除了该出手时就出手,更要以文明的标准反求诸己。在更多是由陌生人组成的人流里,如果每个人都能更文明一些,出行自然就会更有秩序,春运自然就会更为温馨。正如美丽的雪景里,每一朵雪花都有构图的意义,春运的人流中,每一个旅客都是文明的力量。(豆干)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2.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