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襄阳风情!王汉洲风景写生作品展出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赵鲲鹏  时间:2018-04-11

 

  10日上午,由市美术家协会、湖北文理学院美术学院、襄阳书画院主办的“大地深情”王汉洲风景写生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王汉洲30多年来创作的60余幅写生作品,描绘了上海、杭州、宁波、青岛、张家界等多地的风光。其中20幅关于襄阳的写生作品引来了众多观众的驻足欣赏。 “在画展上我看到了不一样的襄阳风情,邵家巷、公馆门只是听老一辈的人讲过,这还是第一次见过。”观众付君丽说,最喜欢这些画面中的光影,过渡自然,画作也显得优美恬静。

 

  王汉洲风景写生最大的特点是对景抒情、一气呵成,无任何后期整理,更没有以临摹照片代替写生。“风景写生是画家观察自然、表现自然、研究外光色彩的主要方法,这可不能走捷径。” 王汉洲说。

  据悉,王汉洲系湖北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他在油画、版画创作上都取得不俗的成绩。王汉洲从学生时代起就十分热爱风景写生,青年时期曾深入研究“印象派”的写生方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30日,欢迎感兴趣的市民前往观展。(通讯员朱昊 全媒体记者张亚婷)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