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苑社区:垃圾分类齐参与 引领文明新风尚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17

  为持续提升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正确投放率等,3月16日上午在慧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垃圾分类齐参与,引领文明新风尚”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垃圾分类宣讲员就四分类垃圾桶的投放物种类进行了详细介绍,例如:可回收物的种类主要包括适宜回收利用的各类废旧纺织物、废旧易拉罐、废纸、废塑料、废玻璃、废金属等。随后又对四分类垃圾桶的投放进行了详细解说,如厨余垃圾在投放前应尽量沥干水分后再投放到厨余垃圾桶,而坚果壳、玉米棒、大棒骨等食品不易分解,应投放到其他垃圾桶内等。与此同时也对正确垃圾分类投放所产生的贡献值进行了精彩讲述,如回收一吨纸,相当于少砍了17棵树;一粒纽扣电池可使600吨水受到污染,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等。最后,社区宣讲员又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四分类垃圾最后去哪儿了进行了重点介绍,介绍过程中采用了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大家的学习更加直观。

  通过一系列讲解,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按照四分类要求进行正确投放,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保护环境的实践者。(通讯员:王丹丹)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