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社区: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10

  3月9日,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万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律师开展了法律宣传活动。

  

 

  结合每周四“律师进社区”,社区邀请了社区律师给大家进行了普法教育。在专题讲座环节,社区律师向大家介绍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反网络诈骗法》等法律基础知识。律师利用真实案例资料,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婚姻法》及相关司法解释中对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涉及妇女儿童保护、家庭暴力、夫妻财产分割等方面一一做了详细的讲解,增强了广大妇女自我保护意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普法让自己对女性权益有了更深的了解,遇事一定要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在法律咨询环节,社区律师现场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以邻里纠纷、继承纠纷等几类居民关注的纠纷为重点,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解答并给出合理的建议,同时号召大家在遇到问题时要保持冷静,学会正确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开展的法律宣传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法律服务,即满足了社区居民对法律援助的需求,又增强了居民学法、懂法、用法意识,深受广大居民欢迎。(通讯员:李平、肖帮群)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