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税务青年干部学雷锋 为民服务作先锋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3-04

  “感谢你们专业的讲解,专项附加扣除考虑的真周到,这回我对个人所得税的政策算是真正弄清楚了……”,3月3日上午,在保康县紫薇广场,市民王先生对保康县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说道。

  

 

  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夕,保康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耐心讲解税收知识,用接地气的语言、举例子的方式解答企业和居民朋友们提出的各类涉税疑问,重点讲解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社会保险费、利用“楚税通”APP办理涉税事宜等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税务问题。不到一个小时,税务青年志愿者们已向市民群众发放各类税法宣传手册200余份,现场解答涉税咨询23人次。

  

 

  雷锋精神已深深融入日常税务志愿服务活动之中,保康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员已成为为民服务的急先锋,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用责任担当彰显税务精神。

  春节刚过,保康税务青年志愿者们就先后走进横冲滑雪场等数十家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受到企业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去年的税宣月里,青年志愿者杨功飞、柳玄烨深入企业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组织开展“乡村振兴税法行”,在马良镇陈家湾村发放税费政策宣传资料,解答村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政策咨询。

  

 

  在国家宪法日里,保康税务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开展法律咨询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一年一度的“茶文化旅游节”、“蓝莓采摘旅游节”中,志愿服务队员将税法知识、减税降费政策用微信二维码的方式,向游人推送税费政策。

  在疫情防控战“疫”的关键时刻,保康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卡点值守、巡逻劝返、人员大排查、物资配送、新冠肺炎疫苗注射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讲日常消防安全、防止电信诈骗和生活垃圾分类等知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雷锋精神无处不在。青年志愿者深入贫困村,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青年志愿者祝钰星与望粮山村留守儿童小学四年级10岁的杨发敏结对帮扶助学,她为孩子带去平板电脑和《少年周恩来》、《钢铁是怎么炼成的》等课外读物。疫情期间,定制每月20G的上网流量,帮助杨发敏在家里上网课完成学习任务,同时下载安装英语学习课件,手把手教孩子如何学习英语。暑假,祝钰星将杨发敏从村里接到县城,吃住在自己家中,自费帮助孩子到补习班补习功课,两年的时间杨发敏的成绩突飞猛进,身心健康成长。(通讯员:吴启新 陈迪丽 陈畅)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