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钉钉子精神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9-11-06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和不抓不一样,持续抓和松一阵紧一阵不一样,全市上下一定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一直钉到出成效、出蓝天。

  2019年,我市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精准施策,铁腕治污,启动了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役。今年10月份,我市空气PM10、SO2、NO2、CO、优良天数比例同比均有改善,蓝天白云频现。然而,市大气办督查组在近期暗访督查中发现,部分工地、道路依然灰尘较大,部分工业企业存在无组织排放等问题。

  秋冬季空气扩散条件较差,是重污染天气多发时段,一旦松劲,将会大幅抵消前期改善成果,甚至颠覆全年大气污染防治成效。面对严峻形势,一些地方和部门思想上开始麻痹,干劲有所松懈,认为可以歇歇了,致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出现漏洞,局部环境问题出现反弹,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脚步放缓。

  大气污染并非“一日之寒”,其治理也难以一蹴而就。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紧紧围绕从严管控工业污染、扬尘污染、汽车尾气污染等重点方面,狠抓举措落地、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抓落实,把责任压实到每个板块、每个时段、每个企业、每个岗位,到现场查找症结、解决问题;要对照目标、挂图作战,逐月达标;要加强监管、从严执法、常态曝光,督促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

  打赢蓝天保卫战,切不可有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必须要有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科学治污,精准施策,一天一天去争取、一个微克一个微克去突破,切实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申晖 吴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