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报时”让好人声名远扬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8-27

  佛山,不仅仅是全国闻名的制造业大城,也是温暖有爱的全国文明城市,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如何令这些好人好事能够经久传播而且广受听众欢迎?佛山电台创新形式,采用公益报时的方式,以佛山好人自述和抒发感受的方式,将内容做精做实,同时,用“传递大爱,致敬好人”为主题将不同的人物贯穿起来。(824佛山文明网) 

  公益报时以全新的电台报时方式,让好人发出好声音,用好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领社会风尚,从而树立起有德者必有得、好人必有好报的社会价值导向。显而易见,公益报时不仅向全社会展示了好人的无穷魅力,而且让好人声名远扬。 

  公益报时传递出对好人的敬意。好人是公民道德建设的引领者和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公民道德规范,成为崇德向善的时代楷模。通过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以公益报时的方式宣传好人事迹和颂扬好人,不仅是对好人的一种精神慰藉和敬意,体现了对好人的尊崇和厚待,还能够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让好人先进事迹深入人心,从而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对好人的价值认同,向社会传递好人有好报的鲜明价值取向,促进公民道德水平的提高。 

  公益报时引导公众崇尚好人精神。公益报时发出的好声音不仅亲切感人,而且让好人倍感温馨,公益报时虽然看上去微不足道,却充分体现了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和爱护。这种通过报时传播好人事迹的方式,犹如春风化雨,既为好人送去了道德温暖,使关爱好人成为一种习惯,还能在全社会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唤起公众对好人精神的认同感,引导社会公众崇尚好人精神,以好人为榜样,努力形成人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公益报时让好人声名远扬。好人是公民道德建设的先行者和引领者。一方面,好人是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积极参与者,尤其是在公民道德建设实践中,好人发挥了积极带头作用。另一方面,建立良好的社会道德环境,离不开好人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从这个意义上说,大力宣扬好人先进事迹,让好人声名远扬,不仅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而且对于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环境,推动社会文明进步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王传合)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