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是旅游景区文明地标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8-16

  山东省招远淘金小镇、黄金博物馆景区好人好事不断,每月都会涌现出一批好人好事代表。景区负责人王萍萍表示:淘金小镇、黄金博物馆职工很好的继承和发扬了拾金不昧的精神,而这些拾金不昧的好人也赢得了大众点赞。(815日中国网) 

  在淘金小镇,好人好事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为旅游景区增添无穷的魅力,赢得了游客青睐发扬拾金不昧精神,坚持做好人好事,把美德善行融入景区旅游,不仅为淘金小镇竖立起道德标杆,而且为旅游景区筑起道德高地,营造出人人崇德向善的良好旅游环境。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我国的旅游市场方兴未艾。一方面,旅游业的迅速兴起,带动和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另一方面,受经济利益驱动,一些旅游景区在经营管理上,尤其是在公民道德建设和诚信经营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给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面对这样的情形,淘金小镇以好人好事为抓手,通过继承和发扬拾金不昧精神,打造出具有鲜明文明特色的旅游景区。这种以好人好事为道德标杆杆,用信用旅游提升旅游景区质量,将真情服务覆盖到旅游景区的做法,不仅对提高旅游景区服务水平、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景区品质大有益处,而且对打造旅游景区信用底色,为旅游市场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发生在旅游景区的好人好事和拾金不昧故事,虽然看上去微不足道,却彰显了旅游景区的诚信水平,所产生的积极作用和正面效应是巨大的。旅游景区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不仅为游客解除了后顾之忧,还能在旅游景区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引导更多人发扬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精神,努力争做崇德向善的文明游客。这对于在全社会营造崇尚道德、人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推动社会文明进步都具有重要意义。 

  好人是旅游景区最美文明地标。用好人好事为旅游景区竖立起道德标杆,通过倡导拾金不昧精神打造文明景区,构筑起旅游景区道德高地,是提升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打造特色旅游品牌的最佳路径,也是展现旅游景区文化内涵、增强旅游景点吸引力的最有效的方式。(王传合)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