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规范”让城市更有颜值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6-14

  为引导和规范市民的行为习惯,提高文明素养,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424日至510日,襄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通过媒体征集、微信公众号发动、现场问卷调查等方式,在全市开展了“您最反感的不文明行为”征集活动。12日,“襄阳文明20条”正式发布。从此,襄阳人在各自的日常生活中,都有了可以参照并对标自觉遵守的“文明行为规范”。(613日襄阳文明网) 

  文明是现代化城市发展的灵魂,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城市文明品位的有力抓手。文明行为规范从那些关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小事入手,着力解决好市民日常行为存在的问题,既抓住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和重点,也彰显了现代化城市文明品质,让文明城市更有颜值。 

  文明行为规范为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一座城市的文明化程度,体现了这个城市的整体文明形象,把市民文明行为规范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市民言行举止进行规范,着力解决市民日常行为中的不文明行为,不仅有效地提升了创建工作质量,为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且对于完善现代化城市公共治理模式,提高现代化城市管理水平,增强城市文明底色等,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明行为规范有助于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没有文明的市民,就没有文明的城市,创建工作就无从谈起。从细微和点滴之处做起,解决好那些与群众日常文明行为息息相关的的小问题,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文明行为规范通过引导市民广泛参与、集思广益,营造文明城市齐心共建的良好氛围,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浸润到城市的每个角落,使市民有了可以参照并自觉遵守的文明行为规范。如此一来,既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也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文明行为规范让城市更有颜值。城市是人们共同生活的家园,文明城市创建不仅与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而且凸显了一座城市的文明化程度。因此,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坚持以提升城市文明化程度,服务群众作为创建工作重点,将重心放在城市文明化程度的提升和市民素质的养成上。通过引导和规范市民行为习惯,把文明行为规范纳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这对于丰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内涵,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品位和颜值,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王传合)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