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进校园”让德润人心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6-04

  531日,“安徽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首场活动在安徽大学举行。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短片、情景讲述、文艺节目、网络互动等形式展现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事迹。(61日安徽文明网) 

  开展好人进校园活动,坚持以德育人、德润人心,有的放矢地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对于加强学校思想道德建设,营造校园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和文明风尚,增强学生积极进取精神大有裨益。   

  好人进校园能提升学生道德素养。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生力军,他们的思想道德状况,不仅关系到个人的前途命运,还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展好人进校园活动,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以生动的事例和朴素的语言,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共同分享他们的感人故事,对于激励学生践行美好的道德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好人进校园能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学生阶段是道德学习和道德养成的重要时期,根据学生不同阶段的思想道德状况进行不同的教育,正确处理好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的关系,做到科学施教,有的放矢,是学校、家庭、全社会应该关注的重要课题。通过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让学生近距离了解和接触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不仅能够使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观念和道德行为,还能够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优秀民族文化发扬光大。 

  好人进校园让德润人心。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在思想道德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让道德模范和好人走进学校,通过言传身教,使学生在良好的道德环境中接受教育,既满足了学生个性化的需求,培养了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家国情怀,引领学生迈向美丽人生,又为校园文化和思想道德建设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实践证明,开展好人进校园活动是培养学生优良道德品质的重要路径,只有好人进校园德润人心,才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并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王传合)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