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人颂”成为一种新风尚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6-04

  近年来,为广泛传播好人事迹,学习好人精神,培育好人文化,争当好人典型,南京好人艺术团以身边好人事迹为素材,创作了一批大家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以金陵“好人颂”学好人、演好人、做好人为主题在全南京市各个社区巡演,传播好人文化,使公民道德规范更加深入人心。(61日南京文明网) 

  以好人作为原型,把好人故事编排进文艺节目,颂扬道德模范和好人先进事迹,不仅仅是对宣传好人事迹的创新,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对好人的尊崇和激励,彰显了全社会对崇德向善精神的肯定,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好人颂让好人更具获得感。好人群体是广大人民群众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他们来自社会各个阶层,代表着千千万万的基层群众。这些品德高尚、默默奉献的好人,在平平凡凡的工作岗位,发扬崇德向善的好人精神,追逐着自己美丽的好人梦,展现着好人的别样风采。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形式,演好人、颂好人、做好人,不仅体现了全社会对道德模范和好人的尊敬与厚爱,也让好人更具获得感。 

  好人颂能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好人是社会各阶层的佼佼者,是广大人民群众推崇和公认的道德先行者。他们坚持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信友善、敬业奉献,为促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不畏艰苦、辛勤努力,用真情赢得社会的尊重,用实际行动诠释好人的深刻内涵。因此,传播好人文化,把好人故事编排进文艺节目,大力颂扬好人先进事迹,对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打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让好人颂成为一种新风尚。颂扬好人先进事迹,凝重着中华民族质朴的情愫,折射出的是新时代的价值趋向。无论社会如何变迁,道德模范和好人良好的道德品质是亘古不变的。在新时代,好人的含义不仅涵盖了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还体现和反映了一个时代的价值取向。从这个意义上说,好人颂成为一种新风尚,使好人价值得到充分的体现,不仅能激发好人群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好人更有幸福感,还能够在全社会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唤起广大群众对好人的认同感,从而激励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争当好人的行动中来。(王传合)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