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少年宫”让童心更明澈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5-28

  广州市番禺区这家乡村学校少年宫,学生有48个项目可以选择,教师团队实力强大,除了学校老师,还有非遗大师来义务送教。老师们致力于“引领学生迈向美丽人生”,帮助孩子们建立自己的兴趣爱好,深受乡村孩子们的欢迎。(524日《广州日报》)  

  让孩子拥有幸福美丽的童年,是社会、家庭、学校共同的愿望。广东二师附属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从构建可持续发展办学模式入手,以交通安全、绿色教育、仪仗队、艺术节、乒乓球等项目为突破口,着力打造校园特色品牌,发挥儿童丰富的想象力,启发其深刻的创新思维,为理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乡村少年宫为校园注入新活力。近年来,随着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现代教育特色品牌已经成为当前校园中的一种重要教学手段。一方面,校园特色品牌越来越受到学生喜爱;另一方面,过度过早的知识填鸭和过量的知识技能训练,挤占了儿童很多快乐时光。针对儿童教育存在的这些问题,乡村少年宫特色课程融入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在提高儿童智力方面下足功夫,引领学生迈向美丽人生让孩子们在良好的环境中磨练心智,既满足了学生个性化需求,又为校园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乡村少年宫赋予校园文化新内涵。校园是教书育人的殿堂,针对校园出现的新情况,乡村少年宫力于引领学生迈向美丽人生,围绕“志趣”模块,结合地方文化特点,开设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包括少儿曲艺、篆刻、书画、象棋、古筝、舞蹈等共48个活动项目。这种把特色课程融入到儿童日常生活学习之中,通过开展系列活动项目,赋予校园更多文化内涵的做法,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到特色课程的魅力,不仅培育了儿童兴趣和爱好,而且提升了孩子们的文化素养  

  乡村少年宫让童心更明澈。乡村少年宫根据儿童心理需求,因势利导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为学生的人生旅途提供了营养。乡村少年宫通过打造校园特色品牌,在呵护童心、激发童趣、寓教于乐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受到孩子们的青睐。实践证明,乡村少年宫不仅能够打造校园特色品牌,为特色教育向更深层次迈进提供有力保障,而且对孩子的成长和教育大有益处,能够让童心更加明澈美丽。(王传合)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