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好人成名人”树起价值坐标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5-24

  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明办日前启动实施“好人成名人”工程。该工程旨在充分发挥群众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好人”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名人、争相效仿的道德榜样和看齐对照的价值坐标。(524日《安徽日报》)  

  为好人善举提供道德礼遇,让普普通通的好人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安徽省通过实施好人成名人工程,在大力提升好人社会地位的基础上,为好人善举提供良好的成长和发展环境。这种善待和礼遇好人的做法,不仅从形式上独具特色,而且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好人成名人为好人提供道德礼遇。道德模范是社会道德建设的一面旗帜,好人成名人以好人善举为价值坐标,结合新时代特点,通过实施好人成名人工程,为好人善举行为呐喊助威,把道德行为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的大环境之中,为好人善举提供道德层面的礼遇。如此一来,不仅增强了广大居民争做好人善事的积极性,而且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把社会道德建设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面。  

  好人成名人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良好的道德行为有利于增强广大群众的认同感,实施好人成名人工程,发挥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最重要就是让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其中,只有群众的参与度高,才能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好人成名人工程立足于营造良好的社区道德氛围,对好人和善举提供别具一格的礼遇。无疑,好人成名人工程的实施,既传递了人世间的真情,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也为好人善举提供了道德支持,让好人更有威望和名气,充满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好人成名人树起价值坐标。建立和谐稳定、崇德向善的社会环境,离不开人们道德能力的提升,道德的力量能够使人们自尊自重自爱,营造美好的生活空间。好人成名人工程的实施,是对有德者的温情呵护,能够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好人的道德行为所产生的系列效应,使好人善举受到尊称和厚爱,成为远近闻名的名人,从而树立起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坐标。这对于提升广大群众的道德素质,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凝聚社会正能量,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王传合)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