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让世界感悟信仰的力量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5-09

    “您好,马克思”“社会主义‘有点潮’”“马克思是对的”……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57日《光明日报》) 

  马克思在64年短暂的人生历程中,为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做出了不朽的贡献,尤其是马克思广为人知的哲学思想和经济理论,成为指引全世界劳动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让世界领略和感悟到了信仰的强大力量。 

  毋庸讳言,马克思主义是任何其他主义所不能企及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马克思所具有的革命精神和批判精神,这种精神源于马克思崇高的信仰,正是因为信仰的力量,马克思才能将自己毕生的精力投入到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的伟大事业中去,朝着人生既定的目标前进。18436月,马克思相继完成《克罗纳茨赫的笔记》、《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等文章,表明马克思已经完成从唯心主义到唯物主义、从革命民主主义到科学共产主义的转变。这个期间,共产主义信仰成为马克思不竭的动力源泉,这种信仰的力量,既凸显出马克思高贵的思想品质,也为马克思主义学说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克思主义是近代最精深的学说之一,包括政治、哲学、经济、社会等广泛的领域。比如说《资本论》,这是马克思以毕生精力撰写的一部光辉巨著。透过《资本论》可以看出,这部实践性很强的的著作,是马克思运用《道德经》和《资本论》的有机结合,把道和德进行相互推动和彼此间的有机交融撰写而成。虽然时间过去了两个世纪,这部著作却依然能够穿透历史、熠熠生辉,成为指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鸿篇巨著。 

  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强大而崇高的信念,马克思才能为共产主义理想孜孜以求、笔耕不辍,成为全世界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和当代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不仅如此,作为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之一,马克思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全面分析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创立了马克思主义学说,成为科学社会主义的强大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从这个意义上说,马克思不仅让世界领略和感悟到了信仰的力量,而且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树立起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终身。(王传合)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