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风景点”是最美道德地标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5-07

  近年来,安徽省宣城市突出思想道德建设主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搭建主题街、建设好人馆、创新好人角等载体,展示好人事迹、宣传志愿服务、引导文明言行,进一步反映宣城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54日宣城文明网) 

  把好人风景点纳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总体布局,让广大市民直观感受身边好人崇高品质和美德,为好人善举提供道德上的礼遇。宣城市好人风景点不仅独具一格、很有创意,而且为构建城市道德地标,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奠定了坚实基础。 

  用好人风景点传递正能量。道德规范是广大城市居民共有的价值体系,良好的道德行为有助于增强城市居民的认同感。好人风景点立足于营造良好的城市道德环境,通过搭建主题街、建设好人馆、创新好人角等,好人善举提供新颖别致的展示平台,既传递了人间的真情厚爱,彰显了人世间的真善美,也为好人善举提供了道德层面的支持,激励更多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用好人风景点弘扬传统美德建立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营造美好的生活空间,离不开公民道德能力的提升。把好人风景点纳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范畴,以图片、实物、视频等形式,大力倡导好人有好报的社会美德,用崇高的品质吸引人,让好人切身感受到自己的美德品行所带来的好处,体现了好人必有好报的美好愿景。不仅如此,好人风景点拉近了道德模范与广大市民的距离,提升了市民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使道德理念入心入脑,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基础上,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用好人风景点构建最美道德地标。好人风景点通过展示好人事迹、引导文明言行,构建城市道德地标,所产生的积极作用和正面效应不可小觑。建立好人风景点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厚待和礼遇道德模范,为好人善举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不仅是引导社会公众崇德向善的具体举措,还能够对全社会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激发城市居民学习好人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努力争做好人的积极性,从而为现代化城市建设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王传合)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