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要争做文明使者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5-04

  近年来,在上海团市委和各级团组织引领下,一支支“青年突击队”在全市“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在量大面广的基层社会治理和社区服务中吹响青春号角,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城市的奋斗者。(53日上海文明网) 

  青年是推动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在新时代,广大青年在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努力争当文明使者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上海市青年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城市的奋斗者和文明使者的实践证明,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的带头作用,是积蓄精神文明建设力量,做好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关键所在。 

  青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青年不仅担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而且还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青年人朝气勃勃、精力旺盛、接受新事物快、富有拼搏精神,是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青年要充分认识到,只有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自己的青春年华才能发出光和热,才能实现人生的理想和目标,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最大体现。 

  青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先锋。坚持与时俱进、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之中,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青年要争做积蓄社会正能量、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等方面的先锋,在奉献与服务社会和他人的同时,着力提升自己的人生阅历和文明素质。通过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和争做文明使者,让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得到充分的展示,将个人的人生价值转化到报效祖国、服务群众、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中去,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年华。 

  青年要争做文明使者。旺盛的青春活力,是青年人最鲜明的特质,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积聚力量,乘势而上,发扬青年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争做文明使者,是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神圣职责。从这个意义上说,青年不仅要敢于吃苦、勇于实践,还有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表率和排头兵,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青年充满朝气的身影。同时,在社会治理和志愿服务中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作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让文明之花遍地绽放。(王传合)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