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必抓好安全工作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2-14

 近期,各地相继发生了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损失。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担当责任,警钟长鸣,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思想,把各项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要切实抓好安全生活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各级要积极组织网格员、志愿者进村入户,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现代化手段,宣传、普及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提醒和教育广大群众尤其是独居老人、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以夯实防范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的第一道防线。同时,要引导广大群众崇尚文明、健康生活,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过量饮酒和赌博等行为。

  要切实保障食品安全。春节期间是广大市民采购食品、集体聚餐的高峰期。各级食药监部门要加大对食品市场以及城乡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让广大消费者能够购买到放心的食品。

  要切实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各级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严厉打击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并深化消防安全检查,监督各单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襄阳晚报评论员)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