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差距补不足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1-20

   市容市貌明显改善,市民素质显著提升,民生保障稳步推进,城市竞争力明显增强……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伴随着“创文”的推进,大大提升了市民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自豪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直是襄阳矢志不渝的目标。可以说,襄阳经济社会的发展已与“创文”紧密联系在一起。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脚印也印证着这样的事实:文明创建不是走过场的形式主义,不是争面子的形象工程,而是一项不折不扣的民心工程,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惠民工程。

  在这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赛场”上,襄阳暂时失利。我们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能灰心丧气。我们要正视评选结果,知道我们在哪些领域还有差距,知道我们还有哪些短板需要补足。文明创建是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赛跑,只有冲锋的光荣、前进的使命,没有后退的理由、徘徊的借口。

  要达到目的,我们要直视差距、直面不足、奋起直追,坚持“创文”一切以“为民”为出发点,以“惠民”为落脚点,以“靠民”为发力点。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大力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大力提高市民的整体文明素质,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功能,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改善民生。总之,“创文”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城市硬件、软件等各个方面,改善、发展、提升的空间还很多。在“创文”新征程上,只有不断创造新思维、展现新亮点,才能使襄阳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收获更多更大的成果。

  襄阳是一座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城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襄阳的文明创建也永无止境,愿全市上下同心协力,让创建文明城市的信心依然坚定,让创建文明城市的脚步依然铿锵!(襄阳日报评论员)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