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受益是最大的目的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1-16

  一路栉风沐雨,一路砥砺前行。我们尽管在这次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中未能如愿以偿,但是回顾文明创建历程,我们看到了襄阳人拼搏向上、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看到了上下齐心协力、持之以恒的顽强意志,看到了真抓实干、严谨细致的务实作风,看到了各级党委政府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的民本情怀。此时此刻,我们需要反思,更需要加油鼓劲。“创文”前进路上的挫折,只会让我们认识更加清晰,力量更加凝聚。 

  如今,团结、进取、务实、拼搏的“创文”精神,已贯穿于襄阳社会生活点点滴滴,润物无声却已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为全体市民合力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集聚了强大的精神动能。 

  “创文”让襄阳市民共同分享了民生改善的实惠。市委书记李乐成曾多次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是要让老百姓受益,要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群众需求当作第一责任,把群众满意当作第一标准,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系统性地解决一批民生热点、痛点问题,为群众办好一批看得见、得实惠的实事好事,让群众成为创建的参与者、受益者,让“创文”成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创文”提高了城市品位。“创文”的开展,让襄阳的城市功能更加完善,生态更加优美,形象更加优雅,生活更加和谐,市民的幸福指数在共享文明成果中显著提升。一座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人更美的宜居城市屹立在汉水之滨。 

  “创文”提升了市民素养。在机关、在街道、在社区、在企业、在学校,在城市各个角落,处处活跃着“创文”志愿者、文明践行者和文明传播者。“创文”还带来了一系列行为习惯的可喜改进:斑马线上,车主自觉礼让行人;公交车上,主动让座的多了;公交站点,大家排队有序上车;饭店餐厅里,光盘成为常态……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从我做起,一点一滴,汇聚成流,城市环境美化了,向上向善蔚然成风。 

  “创文”改善了城市生活品质。“创文”,使城市基础设施、管理水平、人居环境、文明程度等跃上新的台阶,最终受益的还是广大市民。“创文”期间,各级各部门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创文”的同时,察民情、办实事,梳理出群众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对照“民生账单”,逐一予以解决。 

  “创文”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是一段永无止境的“自我提升”。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携手前行,始终坚持“为民而创、为城而创、为襄阳发展而创”理念,把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推向新高度,共同书写新时代的文明华章!(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