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让青春无悔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9-27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3日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新华社9月25日)

  响应祖国召唤,南开大学8名大学生投笔从戎,并给总书记写信,表达了他们热情报国的情怀,总书记深情回信,赞誉他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

  有道是,青年不参军,后悔一辈子。的确,军营是青年人的世界,也是锤炼青年人生理想与意志是一座“大熔炉”,立志报国,就每个青年都当踊跃到军营来磨砺自己,实现报国理想,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安宁建功立业,书写灿烂的人生,让自己青春无悔。

  让青春无悔,就必须把个人理想与公民义务结合起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因此,青年不仅要积极参军,到了军营更要认真履行军人职责,听党话、跟党走,扛好枪、站好岗,一心一意尽义务,为国家和人民建功立业,而非去镀金,捞取政治荣誉和个人私利。

  让青春无悔,就必须把个人理想与军人使命结合起来。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做军人就要时刻准备上战场,不惜牺牲个人一切、包括生命。因此,必须做到军事过硬,作风优良,能打胜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无论任何时候,只要是党和国家和人民需要,就要义无反顾,冲锋向前。

  让青春无悔,就必须把个人理想与为国尽忠结合起来。牺牲我一个、幸福亿万人。当兵就意味着牺牲奉献,忠孝难两全,必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舍小家、为大家,要懂得“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大忠至孝,对国家的忠诚,乃是天下大孝,对国家的热爱,也是对个人家庭的热爱。

  青年当参军,让青春无悔,关键是心中有国、有爱、有责,让青春理想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让青春热血在时代脉搏里流动。这样,才能接受祖国召唤,才能到了军营大熔炉里自觉锤炼,成为一名好青年,好军人,谱写出无悔的青春篇章。(贾和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