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需要”的幸福感让创城更具活力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姚城  时间:2017-09-19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对城市面貌的改善,更是对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与洗礼。“创文”的成效如何,归根结底要让群众来评价。在襄阳,“创文”正在成为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的“幸福工程”。(襄阳文明网2017-09-18)

  在襄阳,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幸福工程”,而在广大市民和文明志愿者身上,更有一种“被需要”的幸福感。诚如该市团市委一名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所说,虽然大家牺牲了休息时间,但能够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家都感受到了一种“被需要的幸福”。

  所谓“被需要的幸福”,就是市民能够为城市文明创建尽职尽力做奉献的责任感、光荣感和骄傲感。的确,城市是我家,文明创建是每一个市民应有的义务和责任担当,只有人人参与创建,城市创建才能有活力,只有人人做文明市民,城市才会更加和谐、文明和美丽。

  我们看到,襄阳的文明创建真正是全民创建、轰轰烈烈,“从现在起,我会穿戴整齐、自尊自爱、举止文明、勤俭节约、保护环境、讲究卫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圆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文明创建从娃娃抓起,这是该市樊城区教育局组织该区72所学校7万多名学生进行的“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的集体宣誓活动,他们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参与创建的积极性,更没想到报名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人数也特别众多。

  以“被需要”为幸福,走在襄阳,处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而志愿者更多的是来自各单位各部门的各级负责人、机关党员干部,他们利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引导市民文明交通,对路面垃圾、花丛杂草、街头小广告进行清理,向市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资料,使得创建活动实实在在。

  截至8月底,襄阳市共有37.5万多人次参与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看到闯红灯的现象日益减少,市民的文明素质不断提升,我们这些公共文明引导员越干越有劲儿。”以“被需要”为幸福,这就让人不难想见,襄阳为什么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中能够获得好的成绩。城市文明依靠市民,用真抓实干的行动抓创建,这样的创建也才能让城市文明持续,而不会成为“一阵风”。

  襄阳市民、文明自愿者身上那种“被需要”的幸福感,是市民以城市为爱最真诚的幸福感受,也揭示出这样一个道理,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文明创建为人民,文明创建靠人民。获得文明创建成果是幸福,市民能够以自己的努力去创造,让更多的人获得文明创建的成果,则是更大的幸福。“被需要”的幸福感,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活力。(贾和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