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富:孝心无价 诚信是金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9-12

  父亲病重,他为救父,花光积蓄,一贫如洗,债台高筑,累计借款达30多万元;父亲离去,他为还债,起早贪黑,经营果园,诚信做人,仅用五年还清借款。他就是福建龙岩上杭县临城镇九洲村村民郭永富,他的孝心让人感动,他的诚信令人折服。(中国文明网)

  “永富家过去虽然穷,但凭着自己的双手,最终把30多万元的债务还清了,他的诚信我们村里人打心眼里佩服!”是啊,郭永富的诚信不但村里乡亲赞誉,任何人都会为之感动。他诚信还债的行为,也见证着他对父亲的至诚大孝,举债为父亲治病是孝心,父亲去世后倾力偿还为父亲治病欠下的债务也是孝心。

  父亲被查出“肝癌晚期”,这对于一个清贫之家来说,绝对致命一击。“肝癌晚期”意味着什么,郭永富不会不知道,但为了给父亲治病,他却不惜倾家里所有,又向20多位亲朋好友举债30多万元。为陪父亲治病,他还毅然辞去工作。很多人对此可能不大理解,连一些当时借钱给他的村民也很无奈:“借给他家的钱不打算让他还了,他能把日子撑下去就不错了。”?但郭永福用行动告诉了人们一个中华民族的千古孝道——百善孝为先,孝心无价。

  是啊,面对父亲岌岌可危、随时都可能离去的生命,还有什么比让父亲多活一天和减轻一些病痛更重要?所以,父亲虽然最终走了,给他留下30万的巨额债务,但为父亲尽到了自己应有的孝心,他永无后悔和怨言,有的只是:“再穷也要把债慢慢还清!父亲生前有良好的口碑,现在不能失去了父亲,咱家又失掉了诚信。”这就是郭永福,这就是借债还钱,就是诚信,谁说又不是一份至孝?他的诚信行为,热父亲有灵,九泉之下也会欣慰的。

  有道是,诚信脚下路途广,至诚大孝有力量。父亲去世后,郭永福和妻子商量后,一方面理清家里欠债情况,一方面想尽办法增加家庭收入,同时,他开始在周边村镇和县城四处打零工。但打零工这点收入对30万欠债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但正是:天无绝人之路,好人有好报。关键之时,还是父亲病前引进栽种的20来亩蜜雪梨点燃了郭永富的希望,从此,他充满了信心,虽艰苦了一些,但诚信加孝心,让美充满了智慧,得到了财富,到2016年底,当年欠下的30多万元债务就还清了。

  郭永福,不惜举债为父亲尽孝治病,坚守诚信借债还钱,叙写了一个当代二十四孝的故事和诚实守信的故事,他用行动告诉人们:孝心无价,诚信是金,拥有孝心和诚信,才是正的富有。(贾和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