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打赢“两个创建”硬仗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4-25

  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综治“长安杯”的创建工作到了最关键的时候,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上下要按照誓师大会的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锁定目标,铆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和必胜的信心全力做好迎检工作,确保打赢“两个创建”这场硬仗。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长安杯”是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最高奖项。这两项荣誉是反映城市综合实力和整体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尺,也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面对即将到来的“大考”,我们必须坚定势在必得、志在必胜的信心,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坚定信心打赢“两个创建”硬仗,需要我们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就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做好城市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委、市政府作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综治“长安杯”的决策部署,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的应有之义。

  坚定信心打赢“两个创建”硬仗,这是近600万襄阳人民的殷切期盼。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实现“城市让生活更加美好”的愿景,既需要强大的经济实力作支撑,也需要良好的人文环境、社会秩序、文明形象作保障。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襄阳紧紧围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的目标,经济实力显著提升。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综治“长安杯”,就是要在满足人民群众物质文明需求的同时,加快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面对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坚定信心打赢“两个创建”硬仗,基于我们在创建工作中已经打下的良好基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五城同创”,先后于2014年、2015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良好基础。在2016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中,我市具备了推荐资格,创建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同时,我市连续12年被评为“全省综治优胜单位”,连续两届荣获“全国综治优秀市”称号,具备了争创全国综治“长安杯”的良好基础和条件。更为重要的是,随着创建工作的深化,我们的城市不断发展进步,广大干部、群众的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各级各部门始终注重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创建工作,积累了一整套成熟的创建经验。

  天时、地利、人和,为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夺取全国综治“长安杯”提供了良好机遇。我们一定要乘势而上,举全市之力,以决战决胜的气魄奋力冲刺,确保在总评验收中取得优异成绩。(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 QQ截图20170329144612副本.jpg
  • 长征胜利1_ad.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