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精细成为城市的品格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4-19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襄阳开展了公共文化空间“体检”,请广大市民对襄阳的文化表达符号寻找瑕疵,让新闻媒体对此进行披露,邀相关专家进行勘误和修正,使我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受到了一次文明的洗礼,也得到了一次认真负责精神的提升。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认真负责的精神、精益求精的精神,应该是襄阳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制造业大市的城市精神。这种精神必须渗透到我们每一位市民的血脉中、细胞里,成为襄阳的人格品牌和核心竞争力。

  但令人遗憾的是,做事粗放、不求精致,在我们社会生活中时常有所体现,如:单位做的台账、上报的材料出现错别字;城市建设和管理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群众反映的问题、大家眼皮子底下的矛盾长期被人敷衍推诿……有人甚至对凡事精雕细琢嗤之以鼻,认为这种人拘泥于细节,干不成大事。

  古人云:“天下之至拙,能胜天下之至巧。”今人说:“认真就是能力,扎实就是水平。”能成大事者,首先是脚踏实地的人,认真负责的人,严密细致的人。最近,市委书记李乐成在多个场合,对襄阳日报联合爱尔眼科开展的“请读者挑错”举措予以鼓励,这让我们更加深切感觉到,事业要行稳致远,工作要争取上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认可,还要自我加压,建立一种让自己不得不认真起来的机制。久而久之,认真就会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一种不可改变的行事方式。

  当前,襄阳党的建设、精准扶贫、项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任务重、头绪多、要求高。越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越是应该平心静气地从一点一滴做起,以精准、精细追求工作的精致,以工匠精神打造出一个个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物质和精神产品。(襄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 QQ截图20170329144612副本.jpg
  • 长征胜利1_ad.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