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是我们大家的事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4-14

  前天晚上在北街看到这样一幕:一个年轻女子吃完烤串后,随手将竹签丢在地上,一位大爷连忙提醒:“年轻人,咱襄阳正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可别乱丢垃圾。”这位女子连忙捡起竹签,扔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里。

  这位大爷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心值得点赞。

  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进入关键阶段。创文,将使城市基础设施、管理水平、人居环境、文明程度等跃上新的台阶,最终受益的还是广大市民。它不仅是党委、政府的事,更是我们自己的事。

  闻一多先生说:“个人之于社会等于身体的细胞,要一个人身体健全,不用说必须每个细胞都健全。”文明城市,最终的落脚点在于“文明人”。做“文明人”,要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比如,维护秩序、讲究公德、遵守交规、勤奋工作等。做到这些,首先要强化文明意识。

  只有人人提高文明意识,创文才会获得成功;只有人人参与其中,创文成果才能持久保持。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用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城市增光添彩。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今天做起,大家齐心协力,把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秦华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 QQ截图20170329144612副本.jpg
  • 长征胜利1_ad.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