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仲元:总有一些责任值得坚守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1-06

  谭仲元已经在西安铁路局西安车站工作了30个年头,在工作当中,他埋头苦干、踏实工作,经常帮年迈老人拎包送站、帮怀抱幼儿的母亲寻找座位、帮同事们扫地擦桌椅,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暖男老谭”。他将日常服务记在本子上,多年来共写了24本服务日记,6000多篇,300余万字。2016年10月,谭仲元荣登“中国好人榜”。(中国文明网) 

  那些平凡的小事中总是深埋着不寻常的伟大。谭仲元30年如一日的坚持,30年如一日的奉献,这需要何等的毅力与决心!“做一件好事很简单,可做一辈子的好事就难了”,任何平凡的好事能坚持30年都是伟大的,我想他能坚持下去的理由就是心中的责任,在其岗,谋其事,为旅客服务是一件繁琐而且需要极具耐心的是事情,要想做到真正的干一行爱一行需要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坚守,将服务做成一种情怀,做成一种习惯,做成一种信仰。谁说这样的人生不伟大?谁能否定这样的工作不会带来巨大的成就感?每一个旅客的微笑就是对他最大的成就。 

  那些简单的行动中总是包含着满腔的热情。谭仲元的行动也许只是拎个包,找个座,但不厌其烦的做好这些事需要对本职工作拥有满腔的热情。责任感驱使着谭仲元用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态度对待每一个旅客。谭仲元热爱自己的岗位,用真诚的心从事铁路客运服务,他从中体会到作为一名铁路人的自豪与骄傲。铁路客运服务工作是铁路人与旅客之间的沟通的桥梁,它应该是温暖的,和谐的,有爱的,谭仲元用他的热情与服务成为了这座桥梁的桥头堡,用实干践行着一个铁路人的服务情怀。 

  那些细微的改变总是诠释着热烈的情怀。时代在不停得变换,铁路人的服务也应该跟进时代变迁的步伐,从支付宝转账和现金的交换到亲情账号的出现,每一个紧跟时代的服务新举措都深深透露着谭仲元为人民服务的热烈情怀。只有那样热烈的情怀才会他那么拼命的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为广大旅客朋友服务的的方式方法才能更加的现代化和高效化。让更多的旅客感受得到作为铁路人的热情与关怀。让铁路客运的服务质量越来越优越。 

  总有一些责任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坚守。世事变换无常,人生有起有伏,但无论怎样都不能放弃自己应有的责任与坚守,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在为人民服务中用坚持,热情与情怀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 (宜城国税 文付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长征胜利1_ad.jpg
  • ad书房.jpg
  • 襄阳工匠ad.jpg
  • ad_sng.png
  • ad_xhg.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