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家”故事 助“大家”文明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6-12-20

  近日,四川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见面会在成都举行。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四川省14个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在媒体前正式亮相,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我现在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更应该做好自己的事情,带动更多的家庭走向文明,‘小家’文明了,‘大家’才能文明。”刘春香的发言,说出了在场文明家庭的心声。(1216日中国文明网) 

  ‘小家’文明了,‘大家’才能文明,这朴实无华的话语,道出了文明家庭建设的真谛。文明家庭是中华大地千千万万个幸福家庭的缩影,只有把每一个文明家庭背后的精彩故事分享给大家,才能让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带动和促进全社会开展家庭文明建设。 

  文明家庭是社会文明的风向标,虽然生活在不同地区、环境条件不尽相同、但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崇德向善、诚信互助。且每一个家庭背后都有一段精彩动人的故事。有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有的尊老爱幼、爱岗敬业。这些故事不仅生动感人、多姿多彩,而且还具有很强的典型示范效应和教育意义。 

  分享文明家庭的精彩故事,不仅是文明家庭的责任,也是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和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大力宣传文明家庭先进事迹,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向社会传导良好家风民风,带动全社会开展家庭文明建设,以激励更多的家庭向文明家庭看齐,在全社会树立起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文明家庭的精彩故事,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文明家庭故事既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催化剂,也是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推动民族进步、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对于夯实社会文明根基,传承人文血脉、弘扬传统美德、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具有重要作用。 

  通过分享文明家庭的精彩故事,让更多的家庭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以文明家庭为标杆,积极倡导全社会投身向上向善的践行,进而凝聚社会共识,大力提升道德水准,弘扬家庭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明理知耻的社会风气,以激励更多家庭朝着文明家庭的目标奋斗。(王鹤)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长征胜利1_ad.jpg
  • ad书房.jpg
  • 襄阳工匠ad.jpg
  • ad_sng.png
  • ad_xhg.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