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女排精神”看坚持的可贵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6-08-25

  里约奥运会在人们的依依不舍中闭幕了,但是赛场上那么多的感动故事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却永远留在了国人的心中。中国女排时隔十二年之后重返奥运之巅,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这是一种伟大的凤凰涅槃。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中国女排集体的智慧,离不开女排姑娘们团结拼搏,离不开女排三十多年来的精神传承,更是一种长期坚持永不言弃的结果。坚持,是中国女排优秀的前提,是中国女排里约奥运成功的根基。没有坚持,事业就难以为继;没有坚持,任何事情都无从谈起。

  生活在瞬息万变的现实中,每个中国人都要学习女排顽强的团结拼搏精神,学习这种长期坚持的习惯,每个单位每个人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也都会面临很多的责任和义务,都需要像女排姑娘那样用坚持作支撑。

  坚持,需要加强学习。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奥运体现出的“女排精神”应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成功之母,成事之基,学习是提升素质的必需,学习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保证。学习还是工作和谋生的基本方式,世事变化随时需要学习,要养成学习的自觉和自觉学习的习惯,摒弃一些劳心费神的不良生活习惯,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要有“一日不读书,则面目可憎”的习惯。

  坚持,需要强化责任。责任胜于能力,责任重于泰山,养成敢于担当责任的习惯,就能“位卑未敢忘忧国”,就能克服千难万险完成各项任务,任何人必须恪尽职守,履职为民,担当现实和历史的重大职责,这些都需要长期坚持形成习惯。

  坚持,需要强化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今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第一年,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年,国家要发展,改革要深入,民生要改善,社会要进步,所有这些如果没有强有力的落实就很难取得实效。坚持,坚持,再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这将成为我们长期的共同信念和习惯。

  总之,发展需要坚持,不能一蹴而就;学习需要坚持,不能一曝十寒;落实需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责任需要坚持,不能毕其功于一役。让我们学习“女排精神”,养成坚持的习惯吧,因为成功总是偏爱长期坚持并有准备的人。(刘建军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无声的讲述副本.jpg
  • 书香溢襄阳副本.jpg
  • 56cd3abc7d7c1副本2.jpg
  • 572b04f460721副本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