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365: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6-08-24

  《好人365》开展两年以来,在网上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来宣传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与高尚的精神,积极传播正能量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这些“好人”中,见义勇为的精神是最令人为之震撼的。  

  见义勇为是最勇敢,也是最令人钦佩的精神。在《好人365》中,有许许多多的义举的生动事迹不断涌现,这些平凡英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他们对人生境界的高尚追求。见义勇为的精神自古就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它深深的扎根于我们的脑海中。  

  见义勇为是舍己为人的信念。危急时刻的挺身而出,一般都是发生在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身上。但年近七旬的老婆婆朱桂英,在面对一个3岁男孩不慎从2楼坠落,她冲上去接住了男孩。摔在老人身上的孩子毫发无损,老人却多处骨折。为了不给家庭本身不富裕的孩子家里减轻负担,她还自己承担医疗费。而后面对记者“后不后悔”的追问,而老人家却说:“再遇见这样类似的事,我还是会冲上去救人的。”这位本来就需要被人照顾的老人,遇见别人危难时刻,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这样的精神,就是舍己为人的信念。  

  见义勇为是无私奉献的坚守。一个普通的司机周海明,每次工作之余就会去湘江边走一走,放松心情。这40多年来,他先后12此跳下湘江,一共救起了13条生命。每一次下水都是伴随着生命危险,曾经冻得瑟瑟发抖,也遭遇过被救人员的言语打击,还因为救人而弄伤自己不得不请假在家休息。40年来每次在他人遇难是,总是把他人放在重要位置的表现,这是超越人性的,也展现了他无私奉献的坚守。  

  《好人365》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的精神,大力表彰见义勇为人员,在全民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鼓舞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这种浓厚的氛围,从而更好的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下去。(郜奥博)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无声的讲述副本.jpg
  • 书香溢襄阳副本.jpg
  • 56cd3abc7d7c1副本2.jpg
  • 572b04f460721副本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