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365:传递孝心正能量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6-08-18
  201495,中国文明网率先推出《好人365》专栏,栏目依托中央文明办开展多年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的好人”活动,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进好人、分享感悟。在这些“好人”中,孝心的故事最令人感动与敬佩,发人深省。 

  孝,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这是民族历史上的佳话。要做一个好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成功的人,首先就要做到孝。一个人连对生育自己的父母都没有仁孝之心,对其他人能有怎样的爱心? 

  孝心使他们心存感恩,不忘初心。刘铭俊的妈妈被确诊为肺癌晚期,父亲工作养家难以脱身,年仅13岁的刘铭俊就挑起了照顾母亲的重任,每天一边上学,一边照顾母亲。母亲病情恶化时,正在上高一的刘铭俊写信向老师和同学们求助,全校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都纷纷伸出援手来缓解他求医的压力。当刘铭俊考入大学后,母亲重病离世,他自己和父亲还有弟弟立刻加入了文化志愿者协会,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孝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体现着孝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将孝的精神传递下去,让爱更好的传递和延续。 

  孝心使他们坚持到底,从不退缩。大家对90后的印象都不太好,而90后的朱杰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了一个不一样的90后。一边要照顾患有重大疾病的姥姥、公公他们、还要一边还要照看年幼的孩子,一家老小的生活起居都由她来照料。面对25岁的年轻人,大部分都是过着自己想要过的生活,畅想时光,而朱杰一直坚持照顾家里的一家老小,这种坚持和毅力,都体现在“孝”当中,这让她收获更多,也是她奋斗的价值。半途而废很容易,坚持到底很难,孝心不是挂在嘴边说说那么简单,而是要践行与实践的坚持。 

  孝心是道德最基本的品德,孝的文化是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象征,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是社会生活中人性美的充分体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每个人推崇这种孝心,孝心一定会得以延续,从而更好的构建美丽中国和实现伟大中国的社会正能量。(郜奥博)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无声的讲述副本.jpg
  • 书香溢襄阳副本.jpg
  • 56cd3abc7d7c1副本2.jpg
  • 572b04f460721副本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