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胸前,更要在心间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6-06-23

  胸前的党徽,是心中的旗帜。佩戴党徽,是党员内在的自信的彰显;佩戴党徽,就是扛上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亮明身份开展服务,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条例上党课……开展“两学一做”以来,党员教育方式多种多样,学习活动精彩纷呈,不少党员感叹,当年入党的激情又重新焕发了。但是,随着学习教育的推进,一些党员把刚戴上的党徽又摘下来了。

  开展党员亮身份行动,形式上要求党员佩戴党徽,实质反映的是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党员自觉佩戴党徽,本来很自然、很光荣,为什么一些党员觉得别扭?究其原因,还是一些党员没有把党性修养入脑入心。一些党员意识淡薄,不愿履行党员义务,不想承担党员责任,宁愿“隐姓埋名”,成为“外表看不出、出事站不出、做事豁不出”的“木偶党员”;一些党员,有意识地忘记党员身份,有选择性地使用党员身份,以对己有利作为是否明示党员身份的标准。这样的党员,身份虽然是党员,心中的理想信念却产生了动摇;倘若任其发展,就会在政治方向上“走岔跑偏”。

  胸前的党徽,是心中的旗帜。佩戴党徽,是党员内在的自信的彰显;佩戴党徽,就是扛上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党员要始终紧盯心中的旗帜,时刻提醒自己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入党的初心。要始终坚定对党的自信,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发挥起先锋模范作用。(张振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无声的讲述副本.jpg
  • 书香溢襄阳副本.jpg
  • 56cd3abc7d7c1副本2.jpg
  • 572b04f460721副本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