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朋友圈”孝心晒进生活圈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6-06-14

  6月19日是父亲节,随着科技的进步,表达孝心的方式似乎不再局限于面对面的交流,翻开微博、朋友圈,铺天盖地的孝心扑面而来。有人会质疑,你的父母会玩社交媒体吗,知道你在网上这么孝顺吗?如果“不”,那这种网上秀,是否只是秀给自己看,秀给朋友圈看,唯独不是秀给父母看呢?

  在笔者看来,只要出于真心,任何一种爱心表达都值得尊重,任何一种秀爱都无权指责。但是,在朋友圈晒孝心的同时,也应该把孝心晒到生活圈。相对于网上秀孝心,更有意义的是通过现实层面的行动,让父母切身感受到你的一片孝心,可以是送父亲一套他心仪已久的茶具,可以是放下工作陪父亲灯下小酌一杯,可以是放下手机陪母亲唠唠嗑……这种现实行动,远比形式重要,远比形式打动人心。

  心里有孝心,不是非要特定在某一个节日在所有社交媒体上广而告之自己有多爱父母。曾有网友说自己从来没有给父母过父亲节母亲节,从前是不知,现在知道了也不会。原因是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不懂也受不得这种莫名的西洋式的感谢。这就是中国式的父母,虽然伟大,却有着不同的生活背景和认知结构,很多时候并不需要仪式感的秀孝心。

  大道至简,大爱至细。再复杂的情感,也在枝枝叶叶上。孝心也是如此,对父母爱的表达,同样也是具体和细微的。有人总结何为孝:贫穷的父母,钱到为孝;体弱的父父母母亲,就会知道父母想要什么,就会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心在哪里,爱就在哪里。这种发生在父亲节、母亲节期间的网上集中晒孝心,能够发生就要肯定,但我们还是希望,让父母知道你在网上秀爱,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你的爱。我们都在学着如何为人子女,这是一生的课题,只是有时孝心来得太晚。(冬冬)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无声的讲述副本.jpg
  • 书香溢襄阳副本.jpg
  • 56cd3abc7d7c1副本2.jpg
  • 572b04f460721副本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