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城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4-03-04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创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现倡议开展洁城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率先垂范展形象。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洁城行动”,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河道沿岸、过街天桥、住宅楼道等进行卫生大清扫,深入“双报到”社区,扎实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并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从清洁办公场所和小区楼道做起,争做志愿服务的示范者、推动者。

  二、青年先行树新风。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培育美好心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围绕校园生活,参与校内卫生清洁等集体劳动。围绕社区生活,就近就便开展卫生大扫除等环境清洁行动,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志愿精神的传承者,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人,形成人人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风气。

  三、全民参与聚合力。城市是我家,干净整洁靠大家。全体市民踊跃参与“洁城行动”,积极参与环境清扫、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自觉清理身边的垃圾、杂物,扮靓家园环境。临街各单位(部门)、个体工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三保”责任制,做到有序规范经营,共同维护好城市市容环境,让洁城行动升华为生活新常态、时代新风尚,汇聚成志愿服务的磅礴力量。

  全体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建设环境优美、清新整洁、生活宜居的美丽家园。

  襄阳市委文明办   

  襄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2024年3月4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