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2023年创文“红黑榜”第二期评选结果公布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2-13

  2月10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发布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红黑榜”第二期评选结果。此次共有9个点位被评为红榜点位,7个点位被评为黑榜点位。 

  

  2月6日至2月10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针对2023年第一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红黑榜”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办检查,同时开展第二期文明创建“红黑榜”督办检查工作,并对27大类269个点位进行检查督导,大部分点位均能保持较好管理秩序、环境卫生,坚持常态长效。 

  

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红黑榜”

  2023年第二期 

  (2月6日至2月10日) 

  

  红 榜 

  湖北银行襄阳分行营业部(高新区长虹北路5号) 

  朝阳公寓(樊城区朝阳路10号) 

  神龙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边) 

  冯家巷(襄城区冯家巷社区周边) 

  襄州区航空路 

  云集便民服务中心(樊城区中原街道幸福路) 

  好邻居超市万达店(高新区长虹北路9号万达广场B1) 

  鹿角门社区(樊城区鹿角门街67号) 

  襄州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襄州区光荣路与航空路交叉口东150米) 

  

 

  此次被列入红榜的9个点位以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相应类型点位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黑 榜 

  农业银行襄阳分行营业部(襄城区檀溪路166号) 

 


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

 

  大厅内未摆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折页;禁烟标识未按新标准制作;意见簿摆放位置不显著;门前机动车随意停放;志愿服务岗标识被遮挡,工作人员未佩戴志愿服务标识;灭火器检查记录停留在2022年10月;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接待多名顾客时均态度蛮横、语言生硬、极不耐烦,现场顾客极为不满。 

  楚星小区(樊城区前进中路九隆广场后) 

 


空中线缆乱拉乱设,“飞线”充电现象严重。

 

  公益广告被遮挡,有污损现象;墙面有“小广告”乱张贴现象;地面有多处破损;地面有烟头和垃圾;空中线缆乱拉乱设,“飞线”充电现象严重;停车棚内杂物乱堆放现象严重;楼道有“三车”乱停、杂物堆放现象,地面垃圾较多;消防栓箱破损,无消防设施,箱体有乱涂写现象,灭火器放置不规范。 

  宝通路(襄城区万山便民中心周边)  


“小广告”乱张贴现象严重。

 

  卫生保洁不到位,树穴内烟头和宠物粪便较多;“僵尸”车辆上垃圾堆积,影响市容;管理秩序差,沿路“三车”、机动车乱停乱放;“小广告”乱张贴现象严重,健康教育宣传栏里贴满“小广告”;存在流动商贩摆摊设点、商户出店经营、“飞线”充电、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现象。 

  隆中风景区 

  公益广告老旧破损,绿化带内有垃圾。 

 

 

  公益广告多处破损、污损;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内容更新不及时;环境卫生较差,游客中心地面、绿化带内有纸屑、烟头、污物等垃圾;“三车”乱停乱放;进入景区沿途路边有大量垃圾;垃圾箱脏污,周边有垃圾、污水、污渍;无障碍通道提示牌正面无帮扶电话,反面被遮挡;公共卫生间顶部破损,干手器设备损坏,紧急呼救设施形同虚设。游客中心未见佩戴志愿服务标识的工作人员,景区内未见文明引导员;隔离护栏损坏,被丢弃在绿化带内;有游客躺卧绿化带等不文明行为。 

  樊城正旺建材装饰城(樊城区春园路47号) 

  商户物品占道乱堆放,“三车”无序停放。 

 

  公益广告破损、被遮挡;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无文明商户评选结果公示;环境卫生差,地面有烟头等垃圾,垃圾桶脏污,垃圾清运不及时,部分垃圾桶无分类标识;公共卫生间门口有大量烟头,厕位内有“小广告”乱张贴及乱涂写现象;商户物品占道乱堆放,机动车、“三车”无序停放;各类空中线缆混乱,存在乱拉乱设现象;志愿服务岗“五有”不全,消防设施上锁。 

  襄城正旺建材装饰城(襄阳公园对面) 


“三车”无序停放,环境卫生差。   

 

  公益广告存在内容表述不规范、被遮挡现象,显著位置未设置行业规范及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环境卫生差,物品乱堆放,地面有建筑垃圾、烟头;垃圾桶脏污、无盖,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分类标识错误;公共卫生间不整洁,厕位内贴有大量“小广告”,未设置无障碍设施,无保洁制度及保洁人员信息公示;机动车、“三车”无序停放,商户电动车“飞线”充电;志愿服务岗“五有”不全;消防设施被电动车阻挡,无检查记录。 

  武商量贩人民广场店 

  
超市门口有出店经营现象。 

 

 

  公益广告种类不全,未设置“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卖场内未设置公益广告;地面有烟头,服务台有随意丢弃的垃圾;未设置分类垃圾箱;超市门口有出店经营现象;超市周边机动车、“三车”无序停放,占用盲道,影响行人通行;绿化带内有卫生死角,隔离栏等公共设施被损坏;志愿服务岗设施不齐全,工作人员未佩戴志愿服务标识,视听残疾人无障碍服务标识模糊;消防栓箱内有废弃口罩、废纸等杂物;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员态度不友善,多次阻止督办工作人员拍照。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要求被列入黑榜的点位(负责单位)对照通报问题,迅速组织力量,细化整改措施,严格对标创建,确保两周内整改到位。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对于拒不整改、整改力度不大、整改成效不佳的,将依照《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对两次黑榜曝光后仍不整改的,将移交市纪委监委。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