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创文“红黑榜”2023年第一期(1月3日至1月6日)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1-10

  1月3日至1月6日

根据《襄阳市创文“红黑榜”
双周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市创文办针对2022年上报点位创建情况
开展2023年第一期
创文“红黑榜”督办检查工作。
近日
市创文办发布
2023年襄阳创文“红黑榜”
第一期评选活动结果。
 

  

 红 榜 
 

  

  政务大厅:襄阳市行政服务中心(紫贞公园路1号)

  居民小区:襄城区公安分局家属院(政法路3号)

  背街小巷:樊城区邮电路(大世界农贸市场周边)

  主次干道:高新区紫贞公园路(高新区长虹北路)

  公园广场:紫贞公园

  农贸市场:樊城区新世界农贸市场(松鹤路48号)

            樊城区长虹生活农贸市场(大庆西路35号)

            高新区谢洼农贸市场(东风汽车大道与车城湖南路交叉口东150米)

            襄城区檀溪湖农贸市场(琵琶山路7号)

  宾馆酒店:襄阳长虹大酒店(长虹路17号)

  中小学校:高新区邓城小学(团山镇卞营路3号)

  街办社区:鱼梁洲经济开发区明珠路社区(明珠路9号)

 

   黑 榜  

  

居民小区:襄州区园林小区(园林路潘台农贸市场旁)
公益广告污损;小区地面和绿化带内有多处垃圾;“三车”占用绿化带乱停现象突出;楼道墙面和防火门上有乱涂写;楼道内有乱张贴小广告;基础设施多处破损;垃圾桶通身脏污、未加盖;公共绿化带内毁绿种菜;楼道内“三车”乱停放。

  

 

  

 

  背街小巷:樊城区二建道子(襄阳市中医院周边) 

  巷口无路牌;巷内“三车”机动车乱停乱放,流动商贩乱摆摊设点现象较多;存在小广告乱张贴现象;商铺门前随意堆放杂物、油污明显、飞线充电;白色垃圾未及时清理;部分路面破损。

  

 

  

 

  商业大街:襄城北街 

  环境卫生较差,地面有大面积油污,垃圾清理不及时;公益广告掉色;有小广告乱张贴现象;商铺出店经营、飞线充电;绿化带内泥土裸露、有白色垃圾;地面有不明线缆裸露,存在安全隐患。

  

 

  

 

  

  农贸市场:高新区常春便民服务中心(安居路1号王胖子大楼对面) 

  公益广告有污损、被遮挡;环境卫生脏乱差,杂物乱堆乱放,有大量垃圾、污物、烟头,地面污水横流;垃圾桶脏污,周边有散落垃圾、菜叶;公共卫生间保洁不及时,有小广告未清理干净;非机动车无序停放,占用消防通道,影响行人通行。经营户出店、占道经营;部分经营户未亮证经营,部分商品未明码标价,部分商户证照污损;志愿服务岗无人值守,设置不规范,便民设施不洁并且用护栏围住;灭火器箱周边乱堆杂物,消防检查记录不完整。有遛狗不牵绳现象。

  

 

  

 

  农贸市场:襄城区万山便民中心(宝通路126号) 

  公益广告老旧、脱落,有小广告乱涂写现象;市场内环境卫生差,垃圾、杂物乱堆放,有大量垃圾、污物、烟头,地面油污严重;市场内有电动车进入;灭烟筒未设置在大门口,周边垃圾散落;市场外非机动车无序停放、商户出店经营,影响行人通行;市场内商户占道经营,摊位内垃圾、菜叶遍地。志愿服务岗便民箱内不整洁,药品不全;消防检查记录不完整。

  

 

  

 

  农贸市场:襄州区长安便民服务点(航空路177号) 

  公益广告破损,被遮挡;环境卫生差,杂物乱堆乱放,有大量垃圾、污物、烟头,地面油污严重;垃圾桶脏污、无盖;公共卫生间保洁不及时,有小广告乱张贴;市场内有吸烟现象;非机动车无序停放,影响行人通行;经营户出店、占道经营、飞线充电。经营户未亮证经营,部分商品未明码标价;农残检测公示栏日期为2022年12月10日;志愿服务岗“五有”不全,仅有标识牌;消防检查记录不完整。

  

 

  

 

  宾馆酒店:唐城博达凯瑞国际酒店周边及唐城步行街(滨江大道) 

  酒店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地面有多处垃圾、纸屑、烟头、痰迹、污物等;门前及步行街机动车乱停;垃圾回收站清运不及时,垃圾箱(桶)脏污、未加盖;窨井盖破损、地砖破损;消防栓脏污、损坏、检查记录不完整。

  

 

  

 

  请以上被评为黑榜点位(负责单位)对照通报问题,高度重视,抓紧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加快硬件设施整改,消除潜在隐患,确保在迎国检前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市创文办将在春节后针对本次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回访,届时对于拒不整改、整改力度不大、整改成效不佳的,市创文办将依照《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对两次黑榜曝光后仍不整改的移交市纪委监委。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