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守望 共度时艰!防疫邻里互助倡议书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12-22

  您善意的一个举动,也帮助一位正在高的老人退。可以等待的母早日抱自己的孩子。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个寒冷的季一起共筑抗疫同心,凝聚彼此的温暖和力量。

  邻里守望 共度时艰

  ——关于防疫邻里互助的倡议书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在防控政策不断优化的紧要关头,让我们一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线上线下开展“邻里守望 共度时艰”志愿服务行动,努力满足患者用药需求,缓解大家买药难问题。襄阳市委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科学防疫的支持者

  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惧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佩戴口罩,带动亲朋好友、周边群众养成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行为,做到“应戴尽戴”“阳过也戴”;科学居家,康复期间不外出;科学接种疫苗,动员身边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应接尽接”,降低重症风险。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以自身行动凝聚起强大合力。

   

  二、做理性购药的践行者

  倡导防疫知识分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关注转发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居家治疗,保持理性购药、不盲目囤药、注意安全用药,避免长期不用造成过期浪费和叠加用药风险,把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杜绝高价买卖药品以及交易假冒伪劣、过期药品等违法行为。

   

  三、做邻里互助的带头者

  以村(社区)为单位,充分发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网格长、楼门长等人群作用,搭建畅通渠道,建立邻里药品互助共享机制,通过业主、小区、社区或更大范围的微信群、QQ群等渠道,守望相助、救急助困,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以无接触的方式将余药共享给同事、朋友、邻居使用,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倡导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留心身边的老人、孩子等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协助解决实际困难。倡导扔垃圾前做好消毒包扎,给邻居、清运人员多一份保护。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共克难关,保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守护好家园。

   

  襄阳市委文明办

            2022年12月18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