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飞线充电隐患多 文明充电我践行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9-07

广大市民朋友们:

  电动自行车为出行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不当的充电方式也带来了巨大安全隐患。近年来,电动自行车火灾等安全事故频发,2021年全国共接报电动自行车及电池故障火灾1.8万起,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其中多数原因是由于居民朋友为图方便省事,从楼上“飞线充电”从而引发触电、火灾等安全事故。

  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1. 做杜绝“飞线充电”的宣传者。请广大市民积极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飞线充电”的危险性和引发安全事故的严重性,向他们宣讲使用公共充电桩的重要性。

  2. 做杜绝“飞线充电”的劝导者。请广大市民谨记拒绝“飞线充电”,在社区、小区看到“飞线充电”现象及时劝导,并引导其规范充电、文明充电,大手拉小手,人人在行动,争做“飞线充电”劝导志愿者。

  3. 做杜绝“飞线充电”的践行者。请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杜绝“飞线充电”的践行者,不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不在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杜绝“飞线充电”,我们希望得到每一位市民的支持与配合。

  杜绝“飞线充电”,进一步减少我们的安全隐患,优化我们的生活环境,严防可能发生的火灾事故。在保障安全的同时,也让我们的家园更加文明和谐,莫让电动自行车成为“隐形杀手”,为自己、为他人提供一个安全美好的宜居环境!

  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2年9月6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