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湖北省推荐候选人公示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8-10

 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湖北省推荐候选人公示 

  现将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湖北省推荐候选人公示,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公示期3天。对候选人的意见,请于2022年8月12日前通过电话、邮寄或电子邮件的形式向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综合处反映。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省委大院5号楼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综合处;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238963;

  电子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综合处

  2022年8月10日

  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湖北省候选人事迹简介 

  陈廷海事迹简介 

 

  陈廷海,男,1961年6月生,湖北省当阳市半月镇红光村村民。2006年,陈廷海收购200多户村民100万斤的油菜籽,因收购商携款逃跑,他背上近百万元债务。16年来,他和妻儿勤扒苦作,省吃俭用,一点一点偿还欠款90万元,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信义”两个大字。曾获“湖北好人”称号。

  杨至芳事迹简介 

 

  杨至芳,女,1945年生,中共党员。国家一级演员,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剧代表性传承人,第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和首届中国京剧“梅兰芳金奖”获得者。一生出演京剧《谢瑶环》《岳飞夫人》《红鬃烈马》等五十多出剧目,足迹遍及大江南北,深受观众喜爱。晚年回到家乡松滋,筹建“杨至芳京剧艺术传承中心”,开班授课,推动京剧艺术进校园、进民间,点亮国萃传承的薪火。她的一生,是激情燃烧的一生,是辉煌豁达的一生,是默默奉献的一生。

  余红萍事迹简介 

 

  余红萍,1947年生,中共党员,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胜阳港社区772号楼党员楼长。走进门,她念好自家经,照顾瘫痪丈夫16年;打开门,她做好楼栋事,传承卫生公约36载;在外头,她牢记“楼栋长”职责,带领居民参与楼栋共建共治共享;在心头,她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是楼栋的“热心肠”。一个人的实践,带动了一栋楼的文明风尚,激发了居民们的文明自觉。772号楼先后荣获黄石市文明楼栋、荆楚楷模、湖北好人、黄石楷模等荣誉称号。

  孟丽华事迹简介 

  

  孟丽华,女,1970年生,中共党员,湖北省荆门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点钞中心副主任、荆门市圆梦爱心帮扶会会长。二十多年来,孟丽华通过捐资助学、扶老助残、帮扶贫困,将几十多万元工资奖金和全部工余时间都用来做志愿服务,把助人当做自己的快乐和幸福,向社会传递着温暖和关爱。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荆楚楷模、湖北省十大爱心助残人士、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刘得祥事迹简介 

 

  刘得祥,男, 1966年5月生,中共党员,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排水队疏捞班班长。他坚守排水疏捞一线28年,下窨井,钻涵洞,不惜与淤泥、毒虫,粪便和臭水打交道。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他总是冲锋在前,曾为疏通排水管道落下八级伤残,也曾大冬天里穿着单衣下井作业,兢兢业业守护着城市地下“经脉”。在居民困难面前,他时刻牢记党员本色,掏粪挖泥,不惧脏臭;在专业领域,他时刻秉承工匠精神,钻洞打井,畅通管网;在危急时刻,他时刻发挥先锋作用,带领班组,攻坚克难。近年来,刘得祥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湖北好人、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湖北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阎敏事迹简介 

 

  阎敏,男,1968年5月生,湖北三江航天江北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数控车工。阎敏长期承担型号产品关键件的车加工任务,该关键件尺寸较多,型面复杂,产品价格昂贵,单件价值超百万元,配合精度高达0.005毫米,远远超过数控设备本身0.02毫米的精度,阎敏以稳定的心理素质和高超的操作技能,保证该关键件100%加工合格,被称为导弹“咽喉主刀师”。他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技能状元。

  魏燕辉事迹简介 

 

  魏燕辉,女,汉族,1971年1月生,中共党员,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融媒体中心机关党委副书记、主任编辑。 7岁时,一场车祸夺去了她的右腿,身体的残缺并没有阻止她追求梦想实现价值的脚步,大学毕业后,因为喜欢文字,她拖着一条腿毅然走上新闻这条道路,她从校对做起,一步步成为记者、编辑、栏目主持……31年来,别人用两条腿撑起的人生理想,她用一条腿完成。魏燕辉先后荣获全国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赛“优秀选手”、湖北省新闻工作先进个人、湖北好人、襄阳市道德模范、襄阳楷模等称号。

  王金学事迹简介 

 

  王金学,男,1943年1月生,湖北十堰丹江口市丹赵路街办茅腊坪村4组村民。2007年他经营的小油坊失火,欠下乡亲们3000多斤油料。15年来,他和妻子李元翠历经艰辛,不言放弃,带着农民的质朴和执着,靠着勤劳与坚忍,一斤、两斤地偿还乡亲们的油料,今年他终于还完了欠下的最后两斤油。夫妻俩的事迹受到各级媒体关注,央视13套、17套节目和央视影音客户端多次播发他的事迹。被评为十堰好人。

  郭怀德事迹简介 

 

  郭怀德,男,1974年7月生,中共党员,湖北省鄂州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他义务驻守老年公寓23载,用医者仁心悉心呵护几十位孤寡老人,成为老年公寓里的“好儿子”;在西山志愿服务团队,他是无私奉献的“领头羊”;在卫生服务中心,他是助人为乐的“最美医生”。曾被评为 “荆楚楷模”,第五届鄂州市道德模范。

  范晓霞事迹简介 

 

  范晓霞,女, 1977年1月生,中共党员。现为湖北三六重工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参加工作19年来,她一头扎进油腻车间,用“拼命三郎”的执着与追求,多次破除难题坚冰,攻克重大技术难关,获得20多项专利授权。从一名技术人员一步步成长为高级工程师,先后被评为湖北省企业科技创新带头人、省楚天技能名师、省企业研发人才、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202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22年荣获“湖北好人”“荆楚楷模”。

  郑时兵事迹简介 

  

  郑时兵,男,1975年10月生,中共党员,湖北省宣恩县万寨乡伍家台村党支部书记、宣恩县伍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一生醉心制茶,通过诚信经营,将一个濒临倒闭的老村办茶厂,发展成为全国有名的农业产业龙头企业,配合政府把家乡打造成宣恩县首个国家AAAA级景区——伍家台乡村休闲度假区,并连续两届获“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先后荣获“第十届全国创业之星”“湖北好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恩施楷模”“恩施州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陈世礼事迹简介 

 

  陈世礼,男,1928年5月生,中共党员,原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面粉厂党支部书记。94岁的老党员陈世礼,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争,在朝鲜战场上冻掉10根脚趾,荣立三等功两次。1957年,陈世礼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回到家乡,在黄冈粮食系统工作几十年,从局机关到粮站、米面厂,哪里需要到哪里,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70多年来,他从不居功自傲、从不在人前显耀。2022年入选荆楚楷模。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