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襄阳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简介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6-17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新时代好少年,2022年,市委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在全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和宣传活动。经各地各部门逐级推荐、严格把关、联合评审,确定襄阳市荆州街小学李忻沂等20名学生为2022年度襄阳市“新时代好少年”。

  

      李忻沂

  李忻沂,女,襄阳市荆州街小学五年级学生。李忻沂是一个品学兼优、热心公益的女孩。她主动参加学校活动,先后担任班长、中队长、文艺部长,每学期被评为“五好学生”。生活中,她热心公益,多次参加“创文”入户宣传、反诈入户宣传、文明出行劝导等活动。她曾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主持“同住汉江边,共饮汉江水,争做小卫士,保护母亲河”活动,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保护汉江母亲河。

   

  高恩熙

  高恩熙,女,襄阳市米公小学四年级学生。高恩熙在家庭和学校的文化熏陶下,立志做一名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员。她积极查阅襄樊战役资料、背诵英雄故事等,成为襄阳革命烈士纪念馆“小小讲解员”。她每月抽出时间参加义务讲解,累计讲解100余场,多次被评为“优秀小小讲解员”。她积极参加演讲活动,在2021年湖北省中小学校学生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襄阳市中小学生学党史演讲活动中获得优秀奖,在襄阳市第六届青少年文化艺术大赛语言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王韵涵

  王韵涵,女,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邓城小学六年级学生。她品学兼优,兴趣广泛,多才多艺,多次参加省级、市级文艺演出,在2020高新区“党是阳光我是苗”书画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绘画作品《童心向党》获省少儿美术作品二等奖,数十篇作文在市级刊物上发表。她热心公益,多次与妈妈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还组织学校少先队员成立“环保小组”,带领大家参加“爱我汉江水,保护母亲河”等环保公益活动。

      

  

  李乙羽

  李乙羽,女,宜城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她学习认真刻苦,多次被评为“学习标兵”“乐雅标兵”。李乙羽出生在农村家庭,父母、爷爷在外地打工,她一直跟着奶奶生活,经常帮奶奶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2022年3月30日晚,李乙羽散步时捡到一个钱包,在原地苦等失主无果后,主动寻求警察的帮助并找到失主。

  

  马梓月

  马梓月,女,保康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她勤勉好学,热爱阅读、科技、艺术等,2021年荣获第30届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全国选拔赛三等奖。她爱钻研,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湖北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荣获机器人项目小学组“深海探索”创意展示奖。在2021年全县中小学“学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教育展评活动中荣获音乐类一等奖;2021年被评为县级“劳动小能手”等。

   

  刘德广

  刘德广,男,襄阳市荆州街小学六年级学生。刘德广连续多年被评为“五好学生”。他乘坐13路公交车时捡到一部手机,积极联系失主并归还手机。他兴趣广泛,2021年荣获湖北省机器人比赛小学组超级轨迹赛三等奖。作为荆州街小学鼓号队大镲手,他积极参加活动,与队员们团结协作,获得2019年省市两级少先队鼓号队展演活动金奖。2021年,他参加襄城区第三次少代会,并积极建言献策,撰写“红领巾小提案”。他还多次获得“红领巾奖章”。

   

  申语墨

  申语墨,女,襄阳市第四十七中学五年级学生。申语墨是一名勤学善思的好学生,2020年被评为学校“行知少年”。她热爱主持和古筝,主持了襄阳市2021年、2022年少儿春晚,在襄阳市教育局主办的“中华魂 强国梦”和“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朗诵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020年在楚天艺术大赛中获得金奖等。受父母影响,疫情期间她自己在家利用网络平台录制小节目,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加油鼓劲。

  

  吴紫娴

  吴紫娴,女,襄阳市第三十四中学七年级学生。她在部队大院出生和成长,受环境影响,养成了严于律己、孝老爱亲的好习惯,2016年被评为保康县县级优秀学生,在2020年高新区举办的中小学网络作文巡展中荣获一等奖。她热心公益,累计向贫困山区捐款近2000元。2020年疫情期间,吴紫娴主动和妈妈一起在高新区米庄镇车城湖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朱传宇

  朱传宇,男,宜城市职业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六年级时,朱传宇的妈妈突发脑溢血导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家庭的不幸没有击垮朱传宇,每天放学后,他为妈妈端水递饭、给妈妈按摩、陪妈妈聊天,帮奶奶操持家务,为爸爸排忧解难。在学校,他尊重老师,热心帮助同学。他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的优秀品质影响了班上很多同学,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帮助他人的行列。

  

  乐诗妍

  乐诗妍,女,谷城县赵湾乡中心学校八年级学生。她4岁时父母离婚,跟随父亲、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现年88岁,中风瘫痪卧床近十年之久。奶奶现年90岁。2021年11月20日,父亲心脏病突发,后抢救无效离开人世,家庭的重担落在这个年仅14岁的孩子身上。她一边上学,一边照顾二位老人的生活,利用周末时间给二位老人备好生活用品,上学期间拜托邻居帮忙照看老人。她意志坚定,从不向命运低头,学习成绩优异。她积极为班级服务,经常把自己省吃俭用积攒的零花钱拿出来给学习、生活上更需要帮助的同学,热情关怀身边人。

   

  王一诺

  王一诺,女,襄阳市昭明小学五年级学生。王一诺勤奋好学、热心公益、兴趣广泛。作为中队长,她参与策划主持“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保护环境等主题队会活动。她与保康县寺坪镇金堂村的困难儿童结成帮扶对子,每年送去学习用品和书籍。她先后参演大型公益文化诗歌音乐剧《北门》《春晓》《凝眸状元桥》,参加湖北抗疫精神文化作品《我是湖北人》诗歌朗诵录制。她获得“2019—2020年度襄城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是襄阳市第四次少代会代表。

  

  姚子萱

  姚子萱,女,襄阳市襄州区天润小学五年级学生。姚子萱虚心好学,勤奋刻苦,多次被评为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姚子萱是学校大队长,经常主持国旗下的讲话等活动。她在妈妈的帮助下,排练了《国家》《游子吟》等手势舞节目,丰富了学校文艺活动。她在班级组织建立“爱心小屋”,号召大家捐赠书刊、衣物、零花钱,帮助他人。2020年,她获得“冠军之路”拉丁舞比赛10岁组一等奖、中国特长生比赛金奖。

  

  闫何若谷

  闫何若谷,女,襄阳五中华侨城实验学校七年级学生。她勤奋学习,在2021届“长江杯”全国数学能力测评活动中获得六年级市级二等奖,在2021年AEIC储备英才遴选综合能力测评中获得A级成绩。她兴趣广泛,擅长打排球,热爱书法,多次获奖。她发挥书法特长,为社区书写对联,参加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春联义卖活动,热心帮助山区贫困儿童。

  

  尚周依

  尚周依,女,老河口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她酷爱阅读、爱学才艺、热爱运动、孝老爱亲,曾获湖北省少工委颁发的“红领巾奖章”四星章。2021年,她在老河口市“中华魂”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小学生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湖北省中小学语文“名著导读”活动中获评“最美朗读者”。2019年12月,她参加表演的舞蹈《小草》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少儿春晚栏目播出;2020年,她参加老河口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少儿春晚,荣获“最佳表演奖”。

    

  张舜翔

  张舜翔,男,襄阳五中实验中学八年级学生。张舜翔是一位自立自强、品学兼优的优秀少年。在生活中,他尊老爱幼、乐观坚强,2岁半时成为一名烈士子女。长大后知道爸爸是一名英雄后,他便立志要成为爸爸那样的男子汉。在学校里,他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多次被评为校级“新时代好少年”。他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经常捡拾垃圾、给小区绿植浇水、参加保护汉江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着向善的力量。

  

  曾美君

  曾美君,女,襄阳市第三十五中学九年级学生。2019年,曾美君放学途中发现三名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回家后告诉了父母,家人及时报警。随后,民警查扣被盗电动车一辆,顺藤摸瓜打掉盗窃团伙一个。她积极参加汉江“十年禁渔”巡逻活动,累计徒步巡逻上百公里。她参与清明节禁烧巡逻宣传、交通文明疏导值守活动,累计值守20余次,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300余起。2022年春节期间,她参加春运“暖冬行动”,坚守20余天,直接服务群众200余次。

  

  刘一鸣

  刘一鸣,女,襄阳市襄州区第四中学四年级学生。刘一鸣是传统文化的“小小传播者”。她热爱戏曲和书法,深知“要练惊人艺,需下苦功夫”,每天坚持练习基本功,练毛笔字时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她先后获得湖北省教育厅“戏曲进校园”优秀戏曲节目展演二等奖、襄阳市“戏曲进校园”节目展演一等奖等奖项,并连续两年参加襄阳春晚。疫情期间,她录制的改编版《花木兰》入选襄阳市科技馆“抗疫特辑”,并作为优秀作品在全市展播。

  

  黎旭喆

  黎旭喆,男,枣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他的爷爷曾是一名军人,从小给他讲革命故事,在他心里种下了“红色种子”。2021年,学校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系列学党史活动,并开设了党史宣传专栏。黎旭喆知道后,毛遂自荐,申请担任《党史故事》专栏的撰写工作。随着学党史活动的深入展开,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学党史队伍,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郭洪玮

  郭洪玮,男,南漳县卞和小学四年级学生。在学校,他是认真学习、团结同学的好学生;在家里,他是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社区,他是阳光开朗、助人为乐的好少年。2020年年初,疫情突如其来。居家期间,郭洪玮在好好上网课的同时,主动照顾未满两岁的弟弟,给弟弟穿衣洗漱,带弟弟看绘本、做游戏,让父母安心在抗疫一线战斗。

   

边琪媛

  边琪媛,女,襄阳四中义务教育部八年级学生。边琪媛勤学善思,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她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多次匿名向贫困山区儿童捐赠图书和学习文具。她积极向上,热心公益,主动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带头践行“光盘行动”,主动宣传环保知识,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她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演讲比赛、辩论赛等,获得襄阳市第二届“童声阅美”少儿领读大赛一等奖,被评为2020-2021年度“卓越学生”,2021年被市教育局推荐申报第十五届宋庆龄奖学金。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