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期创文“红黑榜”评选结果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6-06

  营业厅 

  红榜:中国移动中原路营业厅(樊城区中原路78号)

  

  营业厅内公益广告设置醒目,种类齐备,与整体布局交相呼应,简约大方。各类标识、标牌一应俱全,设置规范。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折页,随处可见,随手可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防疫登记、业务办理井然有序,无扎堆现象。投诉处理机制完善,处理记录完整。门前“三保”落实有力,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整齐规范。无障碍设施完善,消防设施检查记录完整,志愿服务岗“五有”齐全。工作人员热情有礼,对创文应知应会知晓率较高。

  医院

  红榜: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高新区东风汽车大道16号)

  

  医院内宣传氛围浓厚,公益广告设置合理、布局美观。显著位置设置平面图、健康卫生知识、传染病防控、应急救护知识、行业规范。医院整体干净整洁,公共卫生设施干净,保洁及时。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得力,工作人员主动提醒患者保持一米线距离。门前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无障碍设施完善,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和母婴室设置合理,使用良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九有”齐全。医务人员文明礼貌,耐心热情,对创文应知应会知识知晓率高。

  居民小区: 

  红榜:东津世纪城15区上和院(东津新区劲松路)

  

  公益广告和温馨提示宣传精心设置在人行道和绿化带内。小区内绿化达标环境优美,院内无杂物堆放。垃圾分类设施规范、垃圾桶外观完好清洁。楼道内无杂物堆放、墙面整洁,公示栏设置品质高,无小广告张贴。小区内车辆停放有序,楼栋干净整洁,消防通道无堵塞。无飞线充电现象。路面平整无破损,健身设施完好。无障碍通道和温馨提示语管理规范。消防设施齐全洁净、检查记录及时。志愿服务岗达到“五有”标准,门卫室物品摆放有序、干净整洁。

  红榜:襄阳海关家属院(高新区春园路7号)

  

  小区内外宣传氛围浓厚、各类宣传种类齐全。小区内环境卫生状况良好、无乱张贴现象;垃圾分类设置规范;建筑物外立面整体干净;楼道内墙面整洁、无杂物及非机动车、无小广告张贴。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有序规范停放,非机动车有集中充电区域,管理规范,无占用消防通道现象;体育健身器材设施完好;晾晒区设置合理。小区内路面平整;消防设施齐全,检查记录完整及时;小区外附近的人行道地面无破损、干净整洁,无烟头、垃圾落地,保洁及时。

  黑榜:工商银行家属院(樊城区春园路16号)

  

  

 

 

 

 

  

 

 

  公益广告陈旧、破损。小区院内、绿化带内杂物乱堆乱放。院内有菜园和沤农家肥的各类容器,异味大蚊虫多。垃圾分类不规范,垃圾桶破损。楼道内杂物乱堆,墙面破损,小广告乱张贴。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各类线缆乱拉乱设。院内地面垃圾多。地面多处破损。消防设施不达标无检查记录。无志愿服务岗。

  背街小巷 

  红榜:襄城区溪苑路(襄城区擂鼓台社区周边)

  

 

  沿路创文氛围浓厚,公益广告醒目美观,富有特色。环境绿化美化,路面干净整洁,垃圾箱按“两分类”要求设置,外观完好。管理秩序良好,机动车按划线有序规范停放,无小广告乱张贴、占道经营、飞线充电等不文明现象。各项基础设施功能完好。

  黑榜:樊城区松织路(樊城区高庄社区周边)

  

 

 

 

 

 

 

  路口公益广告牌严重破损。电力缆线井盖缺失,积存垃圾。管理秩序差,墙面上小广告乱张贴,沿路机动车和“三车”乱停乱放。存在游散摊点占道经营、随意晾晒衣物和飞线充电现象等不文明现象。

  主次干道 

  红榜:樊城区中原路

  

 

  沿街宣传氛围浓厚,公益广告布局合理、清晰醒目。道路整洁,合理设置“两分类”垃圾箱,清理及时。沿街绿化美化,沿街建筑物外立面干净整洁,“三车”停放有序。基础设施完善。人行天桥连续通畅。市民无不文明现象。

  黑榜:樊城区沿江大道

  

 

  

 

 

 

   

  

 

 

 

 

  

 

 

 

 

 

 

  

 

 

 

 

 

 

 

  机动车、“三车”乱停放,占用盲道。地面不洁,绿化带内有泥土裸露、建筑垃圾、白色垃圾,且多处绿植被破坏。隔离墩损坏、移位,被随意丢弃绿化带内。沿街路面多处积水、污渍,树穴内泥土裸露。路边垃圾桶无盖,地面有油污,垃圾清运不及时。建筑物外立面破损,空调外机挡板未及时修补。有躺卧公共座椅等不文明现象。

  乡镇村 

  红榜:襄城区欧庙镇柳林村

  

 

  该村宣传氛围浓厚,公益广告齐全。办公场所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垃圾桶外观完好、干净。机动车、非机动车划线有序停放,室内干净整洁,无吸烟现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点标识、制度、管理办法、计划、志愿服务组织、制度、管理办法、褒奖机制齐全。工作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

  黑榜:东津新区(经开区)东津镇合力村

  

 

  

 

 

 

 

  

 

 

 

 

 

 

 

 

 

 

 

  公益宣传严重缺失。环境卫生脏乱差,没有垃圾分类。办公场所墙面破损。公共卫生间脏污,保洁不及时。三车乱停放。小广告乱张贴。室内有吸烟现象。空中管线混乱,乱晾晒。没有符合标准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七有”不全,志愿服务站“九有”不全。

  黑榜:东津新区(经开区)东津镇下洲村

  

 

 

  

 

   

  

 

 

 

 

   

 

 

 

 

   

  公益广告陈旧、破损,缺项多。环境卫生差,存在垃圾乱堆放现象。公共卫生间脏污,保洁不及时,有明显异味。未施划停车线,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有乱张贴现象。办公场所有吸烟现象。没有符合标准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七有”不全,志愿服务站“九有”不全。工作人员不清楚创建要求。

  黑榜:襄城区卧龙镇华岗村

  

 

 

 

 

 

 

 

 

 

  公益广告陈旧,缺项多。环境卫生不整洁,存在垃圾乱堆放现象。公共卫生间设施破损,不干净整洁。没有广告张贴栏,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没有符合标准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七有”不全。志愿服务站“九有”不全,必要的便民设施、药品不全。

  公交出租 

  红榜:“程松松车队”出租车车队

  

 

  车队常年帮扶特殊困难家庭,对80岁以上单独出行的高龄老人提供市区内免费乘车的优惠服务,单独出行的70岁以上老人给予免起步价优惠服务。车身显眼位置张贴爱心车厢标语,让爱心、温暖氛围充满整个车厢。每车增配爱心便民包一个,便民充电线(一拖三)一个,乘客建议留言本一个,爱心车厢宣传广告牌一个。每月召开车队会议,加强队员安全行车、文明行车意识的引导和提醒,提高预防性驾驶技术。

  黑榜:襄阳公交枢纽站(襄阳火车站前)

  

 

 

 

  

 

 

  

  

 

 

  公益广告占比和类型不达标。垃圾桶未密闭,外观不整洁,布满污垢。“两分类”垃圾箱设置不规范,未按新标准设置为“可回收物、其他垃圾”。下水道井口及井内环境卫生状况较差,布满烟头、杂物。存在多处卫生死角,地面有污渍、烟头、白色垃圾等。站台、花坛等多处位置随意堆放杂物,且花坛绿化带内杂木丛生。办公区域“三车”违停且存在飞线充电现象。公共卫生间周边环境卫生及管理秩序均不佳。公安值守岗亭无人值守,且岗内地面有多处烟头。交通场站内存在拉客现象。

  旅游景区 

  红榜:襄阳唐城影视基地

  

 

  公益小品、公益广告质量精美。宣传栏展示防疫知识、文明旅游公约、行业规范。引导指示牌随处可见与周边环境相融合。设置分类垃圾桶、清运及时,卫生状况良好。景区入口防疫措施落实得力,扫码测温进入标识、“一米线”标识、提醒随处可见。无障碍设施管理使用情况良好。母婴室环境温馨、设施齐备。志愿服务站“九有”齐备、工作人员热情服务。

  街办社区 

  红榜:高新区东风街道东风社区(高新区东风汽车大道61号)

  

 

  门前卫生整洁,“三车”停放规范,公益广告设置齐全,创文氛围浓厚。服务大厅干净卫生,办事及投诉流程健全,志愿服务站各项设施齐全,便民服务设施完善。各功能室齐全,文体活动开展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架构齐全,各项制度上墙,有活动展示图片。

  红榜:樊城区清河口街道美满社区(樊城区长征东路77号普鑫上东郡5号楼)

  

 

  门前卫生整洁,“三车”停放规范,标识标牌设置精美,公益广告设置齐全,创文宣传氛围浓厚。社区内各区域划分有序,功能室齐全,便民服务设施完善,能较好方便社区居民。志愿服务及文体活动较多,且具有特色。

  黑榜:襄城区隆中街道花栎木店村(襄城区隆中路144号)

  

 

 

  办公场所周边卫生脏乱,乱堆乱放严重,垃圾桶内烟头较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不规范,且同志愿服务站内容混淆。儿童游乐设施等部分基础设施损坏。办公区“三车”停放混乱,飞线充电现象严重。精神文明宣传栏内容设置不规范,卫生健康宣传栏随意张贴其他宣传单。

  黑榜:樊城区王寨街道后贾洼社区(樊城区松鹤西路133号)

  

 

 

  办公场所周边居民院内卫生脏乱,垃圾杂物随意摆放,存在居民养鸡现象。办公场所杂物、垃圾及废旧广告牌乱堆乱放,院内花坛垃圾较多,垃圾桶破损,烟头较多且办公区存在抽烟现象。“三车”停放混乱,有飞线充电现象。辖区内部分公益广告脏污、破损严重。

  学校 

  红榜:襄阳市第四中学

  

 

  学校整体规划合理,设计风格协调统一,公益广告、景观小品设计精美、位置醒目。校内环境优美,师生“三车”停放整齐规范,无乱堆乱扔、乱张贴现象。学校心理咨询室设备齐全,布置温馨、氛围良好。

  红榜:襄阳东津新区金源中学

  

 

  学校凸显“至善”文化,设计以学生为原型的“善学、善思、善行”雕塑,寓教于景。校园宣传展板主题对标、图文并茂。食堂内外公益宣传氛围浓厚,每张餐桌均标有“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提示牌。师生创文应知应会知晓率高。

  红榜:襄阳市晨光小学

  

 

  该校以“幸福文化”为核心,充分利用校内空间开展公益宣传。创文展板内容更新及时,设计风格与校园整体色调协调统一。公共卫生间保洁及时无异味,整体环境整洁有序。

  黑榜:襄阳市东风中学初中部

  

 

 

  

 

  

 

  教室内存在乱张贴现象。地面“安检区”提示标识陈旧。校内空中电线杂乱。垃圾桶褪色破损。公共卫生间有明显异味。心理咨询室档案未整理、心理辅导教师聘书过期。无文明校园创建档案。

  农贸市场 

  红榜:潘台农贸市场

  

 

  创文氛围浓厚,公益广告种类齐全,制作精美醒目。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分类规范,清理及时。“三车”停放整齐规范。厕所卫生整洁,无异味儿,无障碍设施管理使用状况良好。志愿者服务岗设置规范,便民设施物品齐全。有投诉处理机制设置规范,处理记录完整。市场开展诚信经营宣传活动,并展示评选结果。柜台、摊位摆放整齐有序,无占道、出店经营现象。市场内无不文明行为,经营者服务热情、诚信经营,工作人员对创文应知应会知晓率高。

  商超 

  红榜:泛悦mall城市广场

  

 

  创文公益广告种类齐全、制作精美,创文宣传氛围浓厚。各类标识标牌设置齐全。环境卫生良好,垃圾分类收集,垃圾清运及时。公共卫生间干净卫生,保洁及时。开展行业诚信建设和行业规范教育实践活动,有服务承诺公示。投诉处理机制完备,处理记录完整。服务台、收银处均设有“一米线”提示牌、标识。母婴室设施完善、环境温馨。无障碍卫生间整洁有序,使用良好。“四防”设施完善,有视频监控设施。志愿服务岗,“五有”齐全。超市内未发现不文明现象。工作人员文明礼貌,创文知识知晓率高。

  红榜:好邻居超市泛悦店

  

 

  创文公益广告种类齐全、制作精美。各类标识标牌齐全。环境卫生良好,垃圾分类收集、清运及时。开展行业诚信建设和行业规范教育实践活动,有服务承诺公示。投诉处理机制完备,处理记录完整。超市商品按类分区,标识醒目清晰。“一米线”提示牌、标识设置合理;无障碍卫生间设置规范。消防设施设置规范,检查记录齐全。志愿服务岗设置规范,“五有”齐全。超市内未发现不文明现象。工作人员文明礼貌,创文知识知晓率高。

  建筑工地 

  红榜:嘉地利达璞园(G316与卧龙大道交叉口附近,湖北利达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建筑围挡设置规范,封闭完好,立面干净,公益广告齐全,制作精美。环境卫生状况良好,职工食堂、宿舍、厕所卫生整洁。建筑材料堆放有序,整洁卫生。门卫室物防齐全。办公区环境干净整洁,管理规范。机动车、“三车”划线停放整齐规范。

  黑榜:鑫龙•徐东|菁英府一期(襄州区肖湾路襄阳碧桂园北侧约30米,湖北海厦建筑公司承建)

     

  

   

 

 

 

 

  外围围挡遮盖不规范,地面有10—30公分缝隙,有大量白色垃圾及建筑垃圾暴露,围挡上无公益广告。工地外围“三车”乱停乱放,有游散摊点占用机动车道经营现象,造成道路拥堵,环境卫生脏乱差。入口防疫措施不达标。垃圾分类不规范、垃圾乱丢乱放。厕所脏乱异味较重,到处都是烟头,厕所外有小广告。办公区及工地现场环境卫生差、落地烟头较多。厨房卫生较差,无健康证。工作人员极不配合,态度不好。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