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期创文“红黑榜”评选结果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5-07

  居民小区 

  红榜:樊城区检察院(春园西路6号)

  小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分类收集。创文氛围浓厚,公益宣传种类全、外观美。墙面和楼道文化展示各具特色。

  黑榜:高新区万家同乐小区(长虹北路22号)

  环境卫生脏乱差,小区过道杂物乱堆乱放,垃圾投放点清运不及时。院内建筑垃圾随意堆放,绿化带内成袋垃圾随处可见。机动车违停占用消防通道现象尤其严重。

  黑榜:襄城区溪苑小区(檀溪路191号)

  公益广告上乱张贴小广告。多个垃圾桶破损。小区入口处杂物乱堆乱放,小区内环境卫生差、杂物乱堆。楼道内“三车”乱停放,院内墙面破损严重、衣服随意晾晒、机动车“三车”随意停放。志愿服务岗不达标,微型消防站上摆放杂物。小区内乱拉充电线和飞线充电现象严重。

  背街小巷 

  红榜:曲径巷(襄城区绿影壁社区周边)

  巷内创文宣传氛围浓厚,公益广告质量精美。墙面干净,道路清洁,整体环境卫生状况良好。基础设施完好,未发现小广告乱张贴、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

  黑榜:新安街(襄城区荆州街社区周边)

  创文宣传氛围差,部分公益广告陈旧、破损,或被杂物遮挡。环境卫生状况差,水产店垃圾随意丢弃、污水横流。垃圾分类设施不规范,垃圾箱后墙内堆放污物杂物,甚至向墙外溢出。沿街墙面有明显破损污损。沿街机动车“三车”乱停放,存在出店经营和占道经营现象。

  黑榜:响堂巷(樊城区新世界农贸市场周边)

  环境卫生状况很差,纸屑和白色垃圾遍地,杂物乱堆乱扔,存在卫生死角,垃圾箱脏污且垃圾清运不及时。

  黑榜:白家巷(襄城区民主路社区周边)

  垃圾箱脏污、破损,周边堆放杂物和垃圾。墙面明显破损。管理秩序差,机动车“三车”乱停放。存在小广告乱张贴和随意晾晒衣物现象。

  政务中心 

  红榜:襄阳市政务服务中心(紫贞公园路1号)

  门前广场上公益广告、景观小品美观醒目,宣传氛围浓厚。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展示本单位创建成效和防疫知识。无障碍通道标识清晰,无障碍车位管理使用良好。入口防疫措施落实得力。志愿服务岗标识醒目、展示规范。行业规范、办事流程显著位置集中展示。自助服务设施设备先进。投诉受理记录完善,投诉电话有人接听。消防用品摆放整齐、检查记录完整。遵德守礼提示标语随处可见。无障碍卫生间干净整洁、使用情况良好。

  黑榜:樊城区政务服务中心(长虹北路5号)

  门前机动车、“三车”乱停,门前无灭烟设施、烟头随地乱扔。无障碍扶手晾晒杂物。前厅杂物乱堆放,功能室分布图被遮挡,保安对待市民态度生硬。顶棚脏污破损、国旗破损未及时更换。景观小品设置不达标,大厅内公益广告、办事流程公示杂乱。自助服务区设备损坏无法使用。投诉记录无处理、无落实。消防栓内漏水严重。母婴室无洗手台。无障碍卫生间标识错误,扶手松动。

  黑榜:襄州区政务服务中心(航空路192号)

  机动车乱停、无障碍车位被占用,门前地面多处烟头、垃圾,清理不及时。母婴室内晾晒雨伞,无洗手台、无上下水。室内垃圾桶无分类标识且没有“两分类”垃圾桶。公共卫生间垃圾清运不及时。无障碍卫生间扶手不牢固。

  公园广场 

  红榜:紫贞公园(汉江北路52号)

  公益广告景观小品美观大方。各类标识齐全有序。各入口处均设有志愿服务岗,设备齐全、设置合理。各类无障碍设施齐全,无障碍卫生间干净整洁。园区内无不文明现象。

  红榜:月亮湾公园(人民西路8号)

  公益广告景观小品美观大方。各类指示标牌实用美观。大门处设有志愿服务站,站内设施齐备、干净整洁。各入口均设有志愿服务岗。无障碍卫生间干净整洁,设施实用良好。园区内无不文明现象。

  黑榜:襄阳公园(环城东路122号)

  门前“三车”停放不规范,大门口乱张贴。园区内机动车、“三车”乱停乱放。志愿服务岗药品过期,门卫房内墙面破损、乱张贴。多处垃圾分类容器无标识或标识错误,垃圾清运不及时。母婴室设备不齐,沙发塑料包装未拆封。市民在公园内摘菜,无人制止。

  营业厅 

  红榜:华润燃气建华路客户服务中心 (樊城区建华路16号)

  公益广告设置醒目,营业厅内面积虽小,但充分利用周边环境, 总体布局合理,宣传氛围浓厚。营业厅内外干净整洁,垃圾清理及时。营业厅管理有序,进门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 落实测温、扫码进入,门前等候区凳子设置一米线标识。投诉处理机制完善,门口设置有意见箱,意见簿投诉处理记录完整。落实“门前三保”责任得力,门前机动车停放整齐规范。营业厅门前设置有无障碍坡道及标识,消防设施检查记录完善,志愿服务岗“五有”齐全。工作人员热情礼貌,主动询问为客户提供帮助,对创文应知应会知识知晓率较高。

  黑榜:国家电网柿铺供电所(樊城区樊西实验小学西侧60米)

  营业厅内未见创文公益宣传。未在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和文明创建宣传折页。营业厅门前未设置公共卫生间指引牌。营业厅内未设置“两分类”垃圾桶。意见簿投诉处理记录不完整,服务窗口处未设置“保持一米线距离”提示牌。营业厅门前未设置无障碍设施。门前地砖有破损。志愿服务岗无服务项目或内容,便民服务设施不全。工作人员对创文应知应会知识知晓率低。

  主次干道 

  红榜:襄城区南街

  公益广告布局合理、清晰醒目,宣传氛围浓厚。沿街建筑物外立面整体干净整洁,门店广告招牌统一规范。环境绿化美化,卫生状况良好,道路整体清洁。沿街按规划合理设置分类垃圾箱,卫生整洁、清理及时。

  黑榜:樊城区建设路

  有出店、占道经营现象,路面破损、坑洼不平。机动车“三车”乱停放,存在占用盲道和消防通道现象。沿街路面卫生差,有积水、污渍,有露天排水沟渠。共享单车未按规范停放。空中缆线杂乱、有飞线充电现象。有遛狗不牵绳、狗粪不清理等不文明养宠行为。路边有垃圾桶未按“两分类”要求设置,垃圾转运站有异味。

  交通场站 

  红榜:襄阳东站

  站内宣传氛围浓厚,各类公益广告设置规范,种类齐全。环境整洁卫生,垃圾分类标准,“门前三保”落实得力,公共卫生间保洁及时。管理秩序规范,投诉机制健全。基础设施完善,无障碍卫生间和母婴室设置符合标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达到“九有”标准。

  交通路口 

  红榜:长虹南路与檀溪路交叉口

  环境卫生状况良好,道路干净整洁。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无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等现象。基础设施完善,安全设施配置完整,标识标线清晰完整,交通信号灯、监控等设施设置规范。交警文明执法,履职尽责。交通路口周边机动车“三车”停放有序。

  黑榜:解放路和朝阳路交叉口

  卫生状况差,绿化带里有烟头、垃圾等未及时清理。人行道路、路缘石有破损,交通护栏有缺失现象。车辆、行人、非机动车混行。有行人闯红灯现象,“三车”乱停放,占用盲道,机动车违章停车阻碍道路通行。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游散摊点现象较多。空中管线杂乱,路边随意捆扎,存在安全隐患。

  建筑工地 

  红榜:湖北文理学院新校区先进制造业实训基地(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汉江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公益广告齐全,制作精美,建筑围挡设置规范,无小广告。各项规章制度上墙,文明施工,建筑材料堆放有序。办公室卫生干净整洁,管理规范。物防、技防、人防措施齐全。职工食堂卫生整洁。

  黑榜:襄阳市第四十二中学改扩建工地(贵州建工集团第六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

  门卫室无物防,脏乱差。消防器材无检查记录。工地内卫生非常差,杂物乱堆放。办公室卫生环境差,职工宿舍杂乱。

  农贸市场 

  红榜:富康农贸市场(高新区东风汽车大道232号)

  创文氛围浓厚,公益广告种类齐全,制作精美醒目。垃圾分类规范,及时清理。消防设施设置规范。“三车”停放整齐规范。志愿者服务岗设置规范,便民设施物品齐全。证照齐全,亮证经营。市场内商品科学分区,标识醒目清晰。厕所卫生整洁,无异味,无障碍厕位使用良好。

  黑榜:余岗农贸市场(高新区长虹北路与彭岗路路口)

  市场内“三车”乱停放,杂物乱堆放,有出店经营和乱张贴小广告现象。地面有多处烟头。垃圾桶脏污、满溢。有人畜粪便,地面有污物,有落地垃圾。

  商超 

  红榜:天元四季城(樊城区大庆西路与人民路路口)

  创文宣传氛围浓厚。志愿服务岗设置规范,便民设施,种类齐全。有投诉处理机制,意见箱设置醒目,投诉处理及时。“一米线”、禁止吸烟等遵德守礼标识牌醒目规范。垃圾分类设置规范。在商场三楼、五楼分别设置了两个母婴室,设施完善、环境温馨。公共卫生间干净整洁。

  红榜:好邻居超市万达店(高新区长虹北路9号)

  创文公益宣传氛围浓厚,公益广告制作精美。厕所干净卫生。制度齐全完善、商品按类分区,标识醒目清晰。志愿服务岗、母婴室规范。消防设施配置齐全。

  学校 

  红榜:襄阳市海容小学(襄城区双湖路6号)

  创文宣传氛围浓厚,公益广告种类齐全,内容丰富,展板整体色彩风格清晰。学校利用走廊打造特色“襄水文化”展厅,展示学校开展襄水环境保护实践活动。教室外墙展示学生手抄报,打造特色班级文化。教师办公室干净整洁,打造教书育人主题文化。校园内设有分类垃圾桶。校园公共卫生间有讲卫生、节约用水用电等遵德守礼提示牌,设置有班级拖把清洗池。有独立挂牌的心理咨询室,环境温馨,规范公示开放时间、教师简介,配有电话、电脑,功能设置齐全。

  红榜:襄州七中(襄州区永安南路)

  创文宣传氛围浓厚,公益广告种类齐全,内容丰富,展板整体色彩风格清晰。智能化垃圾分类环保驿站,利用积分兑换书籍等奖品模式,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体育健身区域、食堂门口巧妙设计运动文化长廊、饮食文化长廊等。食堂内外公益宣传氛围浓厚,环境明亮整洁。寝室采用中华历史人物作品打造主题文化。学校将《襄州七中创文条格包保一栏表》等相关责任公示上墙,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红榜:襄州区实验小学(襄州区育红路9号)

  宣传活动展板主题对标,图文并茂,美观大方。学校开设德育“超市”,成为思想教育的主阵地。学校成立“阳光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有声有色。在传统节日、二十四节气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教室内干净整洁,文化展示各具特色。创建文明校园档案资料标准规范。

  黑榜:襄阳市盛丰小学(襄城区江华路10号)

  校门口未施划“三车”停放线,存在机动车、“三车”乱停放现象。校门口摆放单个垃圾箱,箱体未及时清洗,不符合垃圾分类投放要求。门卫室环境脏乱,公告、值班表等乱张贴。校内杂物乱堆乱放。未展示本校校风。教学楼公益宣传陈旧破损。水池下存在卫生死角。未设置独立的心理咨询室。档案资料内容缺项,将公示公告乱张贴照片作为档案照片。

  街办、社区 

  红榜:樊城区汉江街道汉江北路社区(樊城区松鹤路与仙桥路路口)

  社区功能室设置合理且经常开展活动,公益广告设置种类、数量齐全,创文氛围浓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完善,活动丰富多彩。积极打造社区老年幸福食堂,解决了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正在建设智慧居家养老中心平台。红色物业主动作为、规范管理。

  黑榜:东津新区六两河街道金源社区(东津世纪城2区)

  社区创建标准掌握不准确。“心理咨询室”仅在普通办公室门口挂牌、墙上挂制度,不具备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的环境和条件。“15分钟便民生活圈”未标注医疗点、买菜点等便民服务点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功能设施不完善,作用发挥不明显。社区周边门店“门前三保”落实不到位,地面有垃圾、烟头、痰迹。小区有“三车”乱停乱放现象。

  乡镇、村 

  红榜:樊城区牛首镇花园村(樊城区黑牛路)

  创文宣传氛围浓厚,显著的位置设置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标识标牌。环境卫生良好,公共卫生间干净整洁,机动车、非机动车划线停放,设置有广告张贴栏,有张贴“禁止宠物进入”的标牌,室内全面禁烟,无吸烟现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七有”基本齐全,有2022年的活动计划,积极开展党的政策宣传、移风移俗等文明实践活动。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服务规范,应知应会知识熟知。

  红榜:樊城区牛首镇牛首村(樊城区民主街与玉皇街交叉口)

  公益宣传种类齐全。卫生状况良好,卫生间干净整洁。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七有”基本齐全,按照年度计划开展工作,档案资料齐全,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志愿服务站值守到位,消防设施记录齐全。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礼貌待人,服务规范,应知应会知识熟知。

  黑榜:东津新区(经开区)东津镇(襄东路16号)

  以镇政府为中心方圆500米内创文公益宣传设置不全,陈旧破损。路面有明显坑洼积水。主要道路“三车”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现象严重。办公区域未实现全面禁烟。办公区域管线凌乱,地面破损。公共卫生间保洁不及时,有明显异味和污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门紧锁,无人值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七有”不全,无2022年工作计划,志愿服务站“九有”不全。未在显著的位置设置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控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栏。工作人员创文应知应会知识知晓率不够。

  黑榜:襄城区欧庙镇(欧庙镇建设大道14号)

  公益广告不全,陈旧破损,无村规民约。环境卫生不整洁,道路有明显积水,垃圾分类设置不规范。“三车”乱停。镇政府办公区内乱堆乱放。公共卫生间未设置无障碍厕位,脏乱差,有明显异味。消防设施没有检查记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未在显著设置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控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栏,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七有”不全,功能室被占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站大门紧闭,工作人员态度恶劣,且对应知应会知识知晓率不够。

  共性问题: 

  公益广告不全,褪色陈旧破损。没有在显著位置设置辖区平面图和各功能室引导指示牌,没有合格的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和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控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栏。通往行政村的街道大多坑洼不平,路面有积水。环境卫生差,垃圾桶设置不规范。办公区没有全面禁烟,有吸烟现象。村居内公厕保洁不及时,有明显异味。有乱张贴现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门紧闭,“七有”不全,没有公开展示日常活动图片。仅有的活动室也形同虚设和被占用。志愿服务站“九有”不全。便民设施不全,药品过期。工作人员对应知应会知识知晓率达不高。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